2022.08.02 巷日葵

 
 
 
 
 
 
 
 
 
 
 
 
祕醬白切雞
 
主廚白菜滷
 
筍乾煨封肉
 
獨門燒鮮魚
 
荷包蛋
 
昔情宴尾湯
 
     
  今年新開張、萬華兒女執掌的在地人氣台菜小店,此番一訪,果然無負口碑,一如其名,是巷弄裡一朵開向陽光的美麗芳花。

店攤小巧簡樸,小桌沿窄巷兩頭擺放,從樣貌到燈色氛圍都自成風致,既獨特又和諧融入巷徑裡,很是迷人。

主廚老闆阿霖出身阿燦師門下,菜單短短,卻多是辦桌級功夫菜;配合店攤形式,價格廉宜份量少少,兩人一頓單點全囊括也不覺負擔。

一一嚐來,火候滋味濃正、透著市井的率直酣暢:白斬雞滑而嫩,筍乾煨封肉肥又香,紅燒黃魚鹹甘鮮,白菜滷與宴尾湯豐而醇,不在菜單上、需等灶台幸運有空檔才點得到的荷包蛋酥又潤.....吃得人開懷痛快,過癮大飽。
     
 
  巷日葵
    台北市萬華區三水街113號後(廣州街140巷內)
    02-2302-0602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