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1 台中 冉冉茶事ZEN ZEN THE

 
 
 
 
 
 
 
 
印度大吉嶺塔桑莊園春摘茶
 
南投信義金萱紅茶(冷)
 
 
 
 
 
京都宇治焙煎玉露
 
奈良三諸杉純米吟釀+紅玉紅茶
 
玉山熟香烏龍
 
玉山熟香烏龍佐法芙娜柚香鳳梨酥
 
紅玉紅茶佐栗子蛋糕
 
山形正宗純米吟釀+紅水烏龍
 
 
 
 
 
南投信義金萱紅茶(熱)
 
     
  因受邀掛名推薦《茶風味學》一書而知曉了藍大誠其人其茶:茶香世家出身,同時擁有葡萄酒與清酒的執業和國際認證背景,使他的眼界觀點與既有茶界路數不同,傳統茶法茶學之外,更進一步揉合了由來自酒世界之風土風味、品飲佐搭理念,對一樣同屬愛酒愛茶人如我而言,讀來頗覺相應共鳴。遂而聽聞他的茶室新開張,便趁此番台中行登門一訪。

果如書中印象,那日,在雍容端雅卻又流露強烈個人色彩的茶空間裡,品飲內容包羅多元多樣:從印度大吉嶺、日本宇治、一路喝到台灣紅茶烏龍茶,且幾乎都是與茶園茶農攜手合作,從產製、熟成、烘焙皆親力親為、重重融入個人思考思維之作,配合同樣精心講究過的熱沖冷萃手法一一呈現。

不管是南投信義金萱紅茶冷啜時的紅糖與橙花果蜜馥揚,熱飲轉為果乾香,宇治焙煎玉露的鮮甘,玉山熟香烏龍的潤裡透著幽幽焙火氣,以至古法紅水烏龍明亮的熟果調……茶體澄澈、韻致多芳。

最驚艷則是間中天外飛來、清酒的突然登場,非如書中所寫的互搭、而是混調為一:奈良三諸杉純米吟釀+紅玉紅茶,山形正宗純米吟釀+紅水烏龍,前者綻放出明媚醉人的杏桃與白桃香,後者則平添幾分稜角和陽剛……嗯,若用於佐餐應有精采火花。當然也試了茶與食的佐配,喜歡他以栗子蛋糕配紅玉,二者相唱和,栗、香草與奶油氣剎那整個放大,茶味卻轉為清洌,出色之搭。
     




 
  台中 冉冉茶事ZEN ZEN THE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路589號
    04-2320-3068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