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4 人和園雲南餐廳

 
 
 
 
 
 
 
 
 
 
涼拌佛手瓜
 
大薄片
 
雞油碗豆
 
豇豆釀百花
 
干煸香菇
 
小炒肉
 
牛肉干巴
 
豆花魚
 
酸菜肉末
 
過橋米線
 
破酥糖包
 
 
 
佐餐酒
 
     
  後來發現,越是耽溺在家自炊自食出外打牙祭便益發喜新追新、少上重複的餐廳,導致不少早年常訪店家就這麼難再登門;然偶爾久別多年後再訪,發現滋味氛圍如舊甚至還更超越,總是分外愜懷歡喜。

而這回在人和園,便又是這麼一例 —— 暌違至少二十年了吧……去年遷址後聽聞四方紛紛好評,懷念垂涎不已,遂尋了機會揪友前往回味。

果然不負所望。感覺似是邁出既有格局,菜式之獨到、手藝之細緻、火候之精準、風味之出挑都更勝以往。

大愛豇豆釀百花,酸豇豆鑲入蝦仁和蝦漿,巧思精工、鮮彈有味;還有豆花魚,辛麻酸甘滑潤爽,美味得接連大啖好幾碗。其餘,如原就極愛的雞油豌豆之芬芳雅逸,過橋米線之從純吃到加酸菜肉末、加辣油後的從清洌到濃亮,小炒肉與牛肉干巴的鑊氣勁足、下酒超棒,以至甜點破酥糖包的蜜甜香綿……

誘得人失了理智不斷加點,吃一盤、讚一盤;事後數算,四人竟一路狂掃十一道!縱情大飽~
     


 
  人和園雲南餐廳
    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二段154號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