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6&23「日日餐餐 ‧ 麥卡倫」法式盛點線上品酩會

2021.07.16(五)

 
 
 
 
 
 
 
 
 
 
 
 
 
 
 
 
 
 
 
 
 
 

2021.07.23(五)

 
 
 
 
 
 
 
 
 
 
 
 
 
 
     
  2017年代言Edition No.3 之後,再度與麥卡倫單一麥芽威士忌攜手,展開全新的酒食搭配計畫:「日日餐餐・麥卡倫」。由本公司「怡然生活」內容製作團隊操刀,自去年秋天起,陸續發表一系列專題文章,從各種不同角度深入探討麥卡倫Double Cask雙雪莉桶單一麥芽威士忌與台灣人的日常餐桌如何水乳交融。

而今年,觸角更從餐桌上的各類型菜色往外拓展:在春天的野餐後,今季主題是甜點,除了專文介紹各種甜點與威士忌的美味關係,更進一步走出既有的平面呈現,邀來北中南包括「Quelques Pâtisseries 某某‧甜點」的 Lai、「TERRA 土然」的楊豐旭Danny、「亞森洋菓子與堂本麵包」的陳撫洸、「De Canelé。露露麗麗」的曾新靈等四位法式甜點主廚,為麥卡倫量身打造專屬甜點,同時舉辦線上品酩會,讓威士忌與甜點愛好者們除了靜態閱讀之外,還能親身享用、領略甜點與威士忌的佐搭之妙。

而連續兩個週五夜的線上品酩活動,對我來說無疑是一回收穫滿滿獨特體驗:首先得能一次匯集北中南四位甜點名廚、從頭量身打造作品,繼而藉此探索、呈現甜點與威士忌間的搭配,實屬難得之遇。

其次,過去這一年半來線上品酩會雖參加不少,全程即時上陣卻是頭一遭。尤其出乎防疫考量,多虧執行單位的高度謹慎,各種因應措施卯盡全力悉數做足:分別入鏡、完整防護、安全距離、事先快篩(對,所以我已累積兩次「戳鼻」記錄……),很是安心。

最重要是四方愛酒愛甜點人們的熱情捧場──六百以上付費報名,兩場共超過四百人同時上線,大夥兒齊聚一堂,品美酒、享甜點,暢談、分享酒與食的搭配樂趣,好生開心。

在此深深感謝,感謝麥卡倫的邀約和一路支持促成,感謝四位主廚的拔刀相助與精采創作,更謝謝大夥兒的齊來參與。疫情肆虐,雖只能線上相見、無法真正面對面,然空間的隔閡,卻一點阻絕不了這歡聚和共享,透過對飲食的熱愛,依舊將你我緊密聯繫。再次謝謝大家,衷心期待,下一回的把盞共聚。
     


 
活動:【「日日餐餐 ‧ 麥卡倫」法式盛點線上品酩會】
時間:2021年7月16日(五)、2021年7月23日(五) 20:00~21:00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