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2 2023 布納海味生活節

 
 
 
 
 
 
 
 
 
 
 
 
 
 
 
 
 
 
 
 
 
 
 
 
 
 
 
 
 
 
 
 
 
 
 
 
     
  一年一度艾雷島嘉年華 Fèis Ìle 熱鬧展開。話說今年雖歡喜得能重返艾雷,然而卻去早了些,未能再次參與盛會;好在因有相關活動隔海同慶,遂人在台灣,依然能夠共襄盛舉。

此番參加的是位在這威士忌聖地之島最北端的 Bunnahabhain 蒸餾廠的慶典,規模小小,蘇格蘭風笛&舞蹈、高地遊戲、生蠔吧與各式佐酒小點重點照顧到,但最是期待當然還是年年必推出的嘉年華限定酒款。今年同樣一推兩款,同為雪莉桶陳,卻是相對少見的類型:Canasta 與 Manzanilla 1998 雪莉桶單一麥芽威士忌。

前者,甜型雪利酒 Canasta 桶陳,初聞,典型 Bunnahabhain 的迷人焦糖海鹽巧克力芬芳撲鼻,香草、焦糖布丁、烤蘋果、肉桂、丁香、黑糖、深色果乾、杏仁與些許打火石氣息洋溢,圓潤明亮,繾綣甜蜜。

後者,回想起來,Manzanilla 雪莉桶 16 年曾是當年與 Bunnahabhain 初邂逅之際的傾心契機,而這回,1998 年 10 月蒸餾、入桶,更悠久歲月陳釀,質地更深沉濃郁、歐洲橡木桶個性也更清晰;黑色葡萄乾、化核應子、玫瑰、香料與木質調性裡,那焦糖海鹽牛奶糖之氣依然分明,自成魅力。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