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5 台南晶英酒店「戊戌走春宴 ─ 做一天阿舍」媒體餐會

 
 
 
九品冷盤
九品冷盤
醬鴨翠絲
鳳腿照月
烏魚子
蟳丸
大封筍乾
阿舍香腸
豬肝卷
八寶丸
炸排骨酥
菊花干貝湯
菊花干貝湯
菊花干貝湯
豬腳魚翅
豬腳魚翅
豬腳魚翅
 
金銀圓棗
古早味蒸布丁
   
即將於大年初三舉辦的活動,黃婉玲與台南晶英酒店攜手合作,堂堂27道台南阿舍菜隆重搬上宴席桌 —— 遺憾當日已然早早排了出國行程,竟就這麼擦身而過……想是受不住我的哀怨泣訴,婉玲姊遂提前邀了我來,媒體暖身餐會上先小小部分嘗鮮。

席上,有些菜早先已然嚐過,有些則是聞名已久、此番終於得遇;但分外歡喜且百感交集是,我的多年心願,這許多已難得見的昔年經典,在晶英與婉玲姊的努力下,從小品到大菜,終於就這麼一一風光走出阿舍家廚,以如此精巧精細之姿,正式進入餐飲市場,讓消費者得以一窺台菜大宴風華與堂奧,意義非凡。

尤其為能盡量包羅廣闊,許多大菜如鳳腿照月、大封筍乾等,都化為小盤小皿,在開席的九品冷盤中出現;卻意外讓我從中看見了,大菜得以就此打破動輒十人桌席限制,即使二三四人也能輕鬆精緻享用的可能性。

其餘周邊,如刻意精選而來的優美器皿,以至餐間聊起的,阿舍家的多樣甜點和調飲,更從中領會更多值得深入繁衍演化的無窮潛力。

是好生振奮,太多思緒、想法與展望不停流轉的一餐。只願接下來,且不僅僅就這麼一宴一餐,期盼能有更多更多人加入支持努力,繼續延伸普及廣遠發展,精緻台菜發熱生光在望。
   


 
台南晶英酒店
  台南市中西區和意路1號
  06-2136290
   
相關連結:
 
Yilan作品區— 台灣人愛食材
Yilan作品區— 家廚菜 vs. 餐廳菜
Yilan作品區— 留戀,台灣香
Yilan作品區— 期待,我們的台灣料理
Yilan作品區— 來台灣,吃美食
Yilan作品區— 迷人台灣小吃
Yilan作品區— 台灣的滋味,是原味
Yilan作品區— 酣暢淋漓好台菜
   
享樂隨手拍 — 2017.04.22 台南 黃婉玲烹飪教室
享樂隨手拍 — 2016.04.22 黃婉玲之老台菜家宴
享樂隨手拍 — 2017.10.18 明福台菜海鮮
享樂隨手拍 — 2017.10.09 興蓬萊
享樂隨手拍 — 2017.09.20 美福大飯店「米香」台菜餐廳
享樂隨手拍 — 2017.08.05 詹府夏季家宴:回家做點台菜
享樂隨手拍 — 2017.08.03 小酌之家
享樂隨手拍 — 2017.04.15 雞家莊(長春店)
享樂隨手拍 — 2017.01.17 福華大飯店「蓬萊邨」
享樂隨手拍 — 2016.06.28 茂園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