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6 「The Macallan Double Cask 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上市前發表晚宴

 
 
 
 
 
 
 
 
Double Cask 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炙燒西洋梨煙燻火腿配曼伽戈起司佐杏桃醬汁
奶油菌菇濃湯
海鱺魚佐蕃紅花燉飯
伊比利豬佐波特菇醬汁
菲力牛佐波特菇醬汁
火焰威士忌冰淇淋蛋糕
火焰威士忌冰淇淋蛋糕
   
別開生面的晚宴。在居高臨下、號稱台北最高豪宅頂樓舉辦,壯麗夜景環擁下,酒菜滋味也彷彿更燦爛幾分。

即將於六月上市的新酒款本身也有意思。據說是花費數年時間細細調查過台灣為主的至少上萬消費者喜好後,精心研發並在台領先獨家推出的最新常設、且是年份酒款。

既說是「台灣人喜好」,雪莉桶似乎是普遍公認理所當然主題。向來從橡木來源、製桶、潤桶全程一手掌控的麥卡倫之最擅長,以分別使用美國白橡木與西班牙紅橡木製成的兩種雪莉桶之12年以上熟成原酒勾對而成。

一嚐之下,糖漬甜桃、太妃糖、蜜棗、黑棗、無花果乾、柑橘、糖漬橘皮、梅酒等甜郁香氣紛呈,酒體圓潤飽滿,尾韻流露雪莉桶特有的黑巧克力和百里香、肉桂等木質香料氣與收斂感。有趣的是,於傳統威士忌杯中表現比聞香杯更佳。

果是討喜口味,後勢可期。
   

相關連結:
 
Yilan作品區—蘇格蘭島嶼威士忌酒鄉之旅
Yilan作品區—當美食,遇上威士忌(上)
Yilan作品區—沈醉,威士忌
Yilan作品區—蘇格蘭Speyside酒鄉之旅(上)
   
享樂隨手拍 —2015.11.24 Highland Park單一麥芽威士忌餐酒聚(食尚策宴)
享樂隨手拍 —2015.05.14 Highland Park 高原騎士「Valhalla」系列單一麥芽威士忌品酒會
活動實況記錄 — 2014.05.03 讀E無EYE,視界多精采 —《好日好旅行》視障悅讀體驗活動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