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5 高雄城市書展「南國之味:島南台灣飲食風情」講座

 
 
 
 
 
 
 
 
 
 
 
 
 
 
 
 
 
 
 
 
 
 
 
 
 
 
 
 
 
 
 
 
 
 
     
  睽違兩年,再次於夏秋之交此刻和高雄朋友們相見。城市書展主場活動,原本還擔心場子太大座位這麼多,會不會顯得空落冷清……沒料到,感謝高雄朋友們的踴躍熱情捧場,兩百個座位團團坐了個滿滿,氣氛熱鬧歡洽,好生感動。

也因立地所在,遂特別設定以島南飲食為主題,從北南食物之異出發,敘說、論述南台灣飲食文化中分外鮮明的常民市井個性、原生體質、和在地食材的緊密連結,以及既本真原味、又多元混融的迷魅特色;同時也進一步比較了在我眼中、高雄與台南小吃面貌的不同,以及近年越來越清晰的,在精緻餐飲面向的逐年起飛且自成一格。

也因出乎南國女兒對所生所長之地的深切情感,談來分外率直剖心,不管是演講中或是之後的問答交流時刻,都忍不住多聊了對傳統在地小吃之本色存續所懷抱的珍惜與擔憂心情,也歡喜感受到大夥兒對此的同感與共鳴。

又是一回暢懷分享,謝謝大家來,好盡興開心~
     


 
活動:【高雄城市書展「南國之味:島南台灣飲食風情」講座】
時間:9/25(日)14:30~16:00
地點: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 一樓開幕舞台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