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30~07.05 台東長濱 分手巧克力(自炊三餐)

第二日早餐
 
第二日午餐
 
第二日午餐
 
第二日午餐
 
第三日早餐
 
第三日晚餐
 
第四日早餐
 
第四日午餐
 
第五日早餐
 
第五日早餐
 
第五日午餐
 
第六日早餐
 
     
  人在長濱,最習慣最喜歡向來是入住附帶廚房旅宿,自由自在自炊自食

首頓早餐,簡單以旅宿提供的自家手作麵包配柑橘果醬,佐搭水煮蛋、鳳梨&白蓮霧切盤、英式早餐+伯爵紅茶。

然後照例上早市,買了好新鮮漂亮紅格仔,還發現有少見的黃皮果,再簡單備些肉類蔬菜菇類豆腐與必要香辛料……嗯,只是短住不能貪多,就此打住為上。

此回落腳處規定不能煎炒炸,好在天氣熱一心也只想清淡,遂將黃皮果與紅格仔加上蔥薑蒜辣椒香菜做成紙包魚,再快速利用手邊調味料拌一道涼麵,清鮮爽淨舒服剛好,魚之柔嫩細緻甘潤芳甜更是吃得人驚呼連連。

第三日早餐:爐烤奶油柑橘醬法國吐司,蜂蜜鳳梨原味優格,芒果&鳳梨切盤,鍋煮台茶18號紅玉奶茶

窗外,天晴海亮,長濱藍正燦爛。

晚餐:蒜苗豬五花香菇地瓜葉辣炒意麵,醃酸筍。佐餐酒是日前沒喝完的法國波爾多Mouton Cadet Mathilde2022 粉紅酒。餐後甜點是巨峰葡萄

第四日早餐:奶油醬油柚子七味粉烤蛋,「邊境法式點心坊」之肉桂捲,珍珠芭樂&金鑽鳳梨切盤,鍋煮咖啡伯爵奶茶。

午餐菜單:醬燒山椒七味粉香菜旗魚腸蓋飯,涼拌酸筍小黃瓜。佐餐酒是韓國YOUUS景福宮IPA啤酒。餐後甜點是巨峰葡萄金鑽鳳梨切盤。

醬燒旗魚腸鹹醇濃鮮,奶油醬油烤蛋甘潤芳美,豬五花辣炒意麵爽彈噴香,Sinasera的Nick主廚慨然分享的在地媽媽醃筍酸勁辣勁十足。

第五日早餐:樹葡萄醬奶油麵包烤蛋,果醬蜂蜜優格,旅宿手作麵包,鍋煮阿薩姆奶茶。

午餐:蒜苗辣椒黃皮果燒鮮菇豬五花,香蒜青蔥酸筍拌滷鴨胗鴨腸,清燙地瓜葉,白米粥。佐餐酒是日前沒喝完的法國波爾多 Mouton Cadet Mathilde 2022 粉紅酒。餐後甜點是火龍果切盤。

第六日日早餐:「小藍點香草麵包」之番茄佛卡夏,白水煮蛋,珍珠芭樂 & 蘋果切盤,鍋煮金萱奶茶咖啡。

——話說,六度長濱旅,第四回在此自炊,越覺輕鬆自在得心應手,也越能領會這比起家中廚房來雖較侷限、卻別有另番見招拆招的成就和樂趣。

尤其盡享在地素材踏實飽滿之惠之味的歡快、邂逅陌生食材的新奇,無與倫比!
     
 
  台東長濱 分手巧克力
    台東縣長濱鄉城山45-1號
    0972-126288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