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2&23 法國 Louis Jadot酒廠「布根地縱貫線巡迴」酒展

2019.03.22

 
 
 
 
 
 
 
 
 
 
 
 
 
 
 
 
 
 
 
 
 
 
 
 

2019.03.23

 
 
 
 
 
 
 
 
 
 
 
 
 
 
 
 
 
 
     
  意義別具的一場酒展。在法國布根地從北到南擁有無數精華地塊、每年釀造超過百款布根地紅白酒的重量級酒廠 Louis Jadot 的展出。兩日時間,共開瓶超過50以上酒款,名村名園外,不少平日較少接觸的產地都在內。

單一酒廠、十數村莊、數十酒款,毫無疑問是專注開闊感受布根地不同風土表現的絕佳體驗。對我而言,除了再次清晰辨察、印證各產區與年份的不同特色外,更成為一回藉此自我審視、咀嚼我於葡萄酒世界之此刻所愛所追求的機會。

戀上布根地二十多年,常常家中小小酒櫃裡半數都是它;然而,我之飲葡萄酒,從年輕時的好奇熱情求知欲滿滿,至今,已然漸漸沈澱為餐桌上日常裡的安步當車平實親密為伴。

遂而這次,從這樣的角度和立足位置徹底再看布根地,於是,似覺村莊級其實比一級、特級園更和悅清新,偉大的 2015 年份不若相對艱困的 2016 秀逸優雅,著名村莊固然讓人心折、然較陌生非主流酒款的價格表現比卻更令人驚喜……

是感官味蕾與省思皆滿載的品飲經驗,滿足感謝。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