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8 2018 多姿多采羅亞爾河葡萄酒展

 
 
 
 
 
 
 
 
 
 
 
 
 
 
 
 
 
 
 
 
 
 
 
 
 
 
 
 
 
 
 
 
     
  常常一起喝酒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喝葡萄酒極「挑食」。可能因所愛所重全在佐餐上緣故,總與結構磅礡豐潤濃厚主流品味有著一定距離,獨鍾清雅細緻爽勁酸香酒體。

這其中,法國羅亞爾河尤是我多年來另眼相看的產地,特別和亞洲菜超搭的清新多香白酒更是傾心。只可惜在台灣,長年來因受市場規模所限,能見度低,引進品項也少 —— 因此,得知酒友 Ingrid 竟願登高一呼、奮勇邀集各方酒品舉辦酒展,著實既感佩又興奮。

果是一次眼界視野大開體驗。原來台灣竟找得到這麼多精采羅亞爾河葡萄酒!過往常喝的Savennieres、Pouilly- Fumé、Sancerre 都見識了更多樣紛呈表現外,一直想再多接觸的 Vouvray 產區,以及以 Melon de Bourgogne 品種釀造的 Muscadet 白酒也都頗多酒款在列,非常過癮。

而紅酒類別,除了原就喜愛的Pinot Noir 品種外,對 Gamay 品種之不同於薄酒萊的深沈,以及Chinon 產區的雄渾,都留下深刻印象。

最驚喜則是此區酒農們的努力,比例極高的自然酒與生物動力法酒款,與自然開闊對話,各見丰姿;許多甚至顛覆了我對羅亞爾河的既定印象,加倍萌生更深入一探究竟的好奇與欲望。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