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8 The Macallan「璀璨 Lalique VI 65 年」極致晚宴

 
 
 
 
 
 
 
 
 
 
 
 
 
 
 
 
 
餐前雞尾酒
璀璨 Lalique VI 65 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璀璨 Lalique VI 65 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水煮龍蝦沙拉
香煎北海道干貝
黑松露蘑菇濃湯
檸檬冰沙洋梨凍
現流石斑
爐烤美國牛菲力
日式檸檬塔
Rare Cask 單一麥芽威士忌
在場之The Keepers of the Quaich合影
   
本日第二場威士忌酒宴(呼∼)。然毫無疑問是無比奢華的一場 ── 喝的是The Macallan頂級夢幻酒款,65 年「璀璨 Lalique」系列第六版單一麥芽威士忌。

65 歲高齡老酒,頗驚訝是,一點沒有遲暮感,不愧是擅長用桶的The Macallan,從香氣到口感俱皆雄渾華麗深沈深奧,黑松露、麝香、森林苔蘚等地味野氣外,黑巧克力、可可豆、丁香、龍眼木,以及椰棗、蜜棗、黑棗等乾果香繽紛綻放;不知是否當年還仍燃燒泥煤燻乾麥芽時期所留下的微微煙燻氣息增添了層次與骨幹,木質和巧克力調的收斂感與苦韻繼之在餘味中絲絲揚起。

因之再次深刻領會,歲月與威士忌攜手造就的無限可能性,果然令人驚奇神迷,不負「璀璨」之名。
   
 
相關連結:
 
Yilan作品區—蘇格蘭島嶼威士忌酒鄉之旅
Yilan作品區—當美食,遇上威士忌
Yilan作品區—沈醉,威士忌
Yilan作品區—蘇格蘭Speyside酒鄉之旅
   
享樂隨手拍 — 2016.08.31「The MACALLAN Edition No.2」單一麥芽威士忌上市發表晚宴(台中樂沐法式餐廳)
享樂隨手拍 —2016.09.29 紫豔 中餐廳
享樂隨手拍 —2016.04.15 Beam Suntory 春酒宴(常聚粵式料理)
享樂隨手拍 — 2015.11.13 「法國Baron de Rothschild 年份香檳」品酒午宴(W 紫豔中餐廳)
享樂隨手拍 —2015.02.05 竹家莊
享樂隨手拍 —2015.02.01 君品酒店 頤宮
享樂隨手拍 —2014.12.23 添好運(站前店)
享樂隨手拍 —2013.07.01 潮樓
享樂隨手拍 —2013.06.25 TJB 茶餐室
享樂隨手拍 —2013.06.13 廣山居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