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海畔時光 • 越南Amanoi旅館(下)



但即使如此,Amanoi毫無疑問仍舊是Aman,特別在享樂的形式與規格上,依然細膩精采如昔。
 

海天為伴,至福之享


我喜歡所入住的Ocean Pool Pavilion,長方格局,臥室、起居室、浴室循序整齊排列,前方則是露台與泳池,格局明敞動線流暢,一整排朗朗大門大窗將景與光180度大氣奢華採入,舒服非常。



家具陳設也時見獨到體貼安排。我總愛說,Aman最厲害在於,每一桌几床椅榻,都會準準出現在最該出現的地方,使空間不著痕跡地充盈著一種說不出的閒適與悠慢感。

讓你在這悠慢裡不知不覺平神靜心,而後益發清晰感覺到天與海的藍、感覺熱帶晴陽的燦爛、感覺風的溫柔吹拂,感覺樹與鳥與浪的聲音在風裡愉快悅耳合唱。

還有,各種遊憩活動的精心設計。我在每一個海畔Aman從不錯過的項目:

比方野餐。Amanoi的作法,是領你乘著小艇出海,乘風破浪來到一處為奇岩白沙與清淺海水環抱的無人海灘;在那裡,從遮陽棚到涼榻到餐點酒水都已先悄悄佈置停當,任你沙上棚下、絕景裡濤聲間,安然享受一段,只屬自己的靜靜留白午后。



比方一日限定一組的池畔BBQ晚餐。Amanoi的泳池位在山崖頂,視野平曠朗闊,還能雙角度俯瞰左右兩處岬灣。最重要是地處僻靜少見人跡,清幽寧謐,是我們最喜歡的地方。

當晚,這兒竟全由我們獨佔,現烤現烹之海陸豐盛佳餚,佐以崖上海上天上閃閃點點晶瑩相輝的池畔燭燄與遠方漁火與熠熠星光,浪漫得如夢一樣。

其餘還有,旅館提供的各種周邊遊程。

像是前往旅館外的「漂浮」餐廳午餐。據說是當地人頗愛的閒餘美食活動,比台灣海鮮店「生猛」得多,餐廳直接就漂浮在海中央,需得從岸上搭船才能抵達。

各色生猛海鮮全以大型網籃圈養於海中,任食客一一細瞧點選了,便立即撈起當場烹煮。 當然作法比台灣來得陽春簡單,只有烤、蒸兩種選擇,最多再將龍蝦頭另外剖出煮粥。但自有其新鮮妙趣,尤其身在如搖籃般輕輕漂動的甲板上,與如洗的豔藍天空與青碧水色、清透微涼海風和樂音般嘩嘩浪聲為伴,無比暢爽。



還順道拜訪了鄰近的漁村。好迷人的小村莊,純樸寧靜、自足自樂。最好看是漁港,一艘艘大小船兒精心漆畫得簇新五彩斑斕;尤其形狀如碗的竹編小船,圓呼呼波濤裡晃盪,可愛得讓人不禁微笑。

但最棒還是就這麼足不出戶、鎮日賴在旅館中,什麼都不做、不想,沙灘上泳池裡甚至光就是房裡窗畔廊簷下慵懶躺倒,任水景水光水影水涼痛快浸透周身所有感官,無限陶然。

這是,特屬於Aman海畔度假resorts的時光,是我在旅館世界裡的至福之享。過去現在未來,始終流連依戀,難捨難分。

 

→ 悠悠海畔時光 • 越南Amanoi旅館(上)

 

相關相簿


2016.04 越南Amanoi 旅館(上)
2016.04 越南Amanoi 旅館(下)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