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2 Pierre Peters & Vilmart香檳品酒會&午宴(欣葉食藝軒)

品酒會
品酒會
品酒會
品酒會
品酒會
欣葉食藝軒
佐餐香檳
佐餐香檳
佐餐香檳
佐餐香檳
佐餐香檳
冰卷美彩碟
海味佛跳牆
雪菜樹子蒸藍斑
鹽酥大蝦
吻仔魚時蔬
烏魚子炒飯
季節水果
今日甜湯
   
香檳狂歡日。從午間到午后,一口氣共品了12款風貌各異的精采香檳,再次深刻領會有別於大品牌香檳的獨立酒莊香檳魅力。

Pierre Péters 與Vilmart 兩家酒莊,各自擁有出眾脫俗、鮮明清晰的線條和質地。前者以100%Chardonnay 釀成一系列清亮多層次的 Blanc de Blancs 白中白香檳;後者則藉由橡木桶發酵、陳年,但不做乳酸發酵,孕育出豐潤甘美中帶著強勁酸度的獨特個性。

值得一提是,其中幾款歲齡較高的酒款,2008、2007、2000、1998……嚐來分外驚艷於老香檳經久醞釀後益發成熟豐美、複雜多端的韻致。

特別在「欣葉食藝軒」的午宴,與台菜相配搭,不管是清燙清蒸海產的鮮味、燉滷炸菜餚的甜濃,感覺似是陳年款更能彼此琴瑟和鳴,尤以橡木桶發酵的Vilmart 最相得益彰;令我對台菜佐酒之可能性又有更多不同思考和啟發。

印象深刻還有壓軸的Pierre Péters Cuvee Rose for Albane Brut 粉紅香檳,獨樹一幟以自家頂級園所產Chardonnay混合Pinot Meunier粉紅酒調配而成;習習散發的非為常有的紅色漿果氣息,而是橙橘調如粉紅葡萄柚般的果香,清澈柔雅,深得我心。
   

欣葉食藝軒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7號之1
  02-8101-0185
   
相關連結:
 
Yilan作品區— 匆匆香檳之旅
Yilan作品區— 迷戀粉紅香檳
Yilan作品區— Champagne Champagne我愛你!
Yilan作品區— 香檳的歡欣滋味
Yilan作品區— 家廚菜 vs. 餐廳菜
Yilan作品區— 留戀,台灣香
Yilan作品區— 期待,我們的台灣料理
Yilan作品區— 來台灣,吃美食
Yilan作品區— 台灣的滋味,是原味
Yilan作品區— 酣暢淋漓好台菜
   
享樂隨手拍 — 2017.01.10 美福大飯店「米香」台菜餐廳(尾牙宴)
享樂隨手拍 — 2016.10.30 金山客家小館
享樂隨手拍 — 2016.10.18 山海樓
享樂隨手拍 — 2016.09.15 兄弟飯店 蘭花廳
享樂隨手拍 — 2016.09.05 青葉(中山店)
享樂隨手拍 — 2016.06.28 茂園
享樂隨手拍 — 2016.06.25 起家莊雞老闆
享樂隨手拍 — 2016.04.23 台南 知味小館
享樂隨手拍 — 2016.04.22 黃婉玲之老台菜家宴
享樂隨手拍 — 2016.03.02 保樂力加單一麥芽威士忌春酒聚(金蓬萊遵古台菜)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