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mpagne Champagne我愛你! (2002.01.18)

攝影 / 陳添壽

〈美飲集〉

風靡程度,就連我偶而和朋友食友酒友通個電話碰個面,總難免被一再問到:「去過Champagne 了沒?」;即連社群網站留言板聊天室裡,像是「我今天又去了,結果人好多差點擠不進去……」「我也去了,還看到誰誰誰的兒子某某某、和誰在一起的名模某某某、有主持節目的美女作家某某某、還有那個講葡萄酒很有名的某某某呢……」這樣的對話,也是常常上演。

看來,這個由葡萄酒工作者、葡萄酒進口業者、企業家第二代與室內設計師聯手投資規劃創立,以摩登優雅的空間設計與多達70種以上的空前完整香檳酒單著稱的飲酒新所在,已的的確確成為此刻台北夜晚最in最閃亮的時髦熱點了。

也因此,樹大招風結果,耳邊風來風去的片言絮語也特別多:聽說他一個晚上高級香檳干邑威士忌如何一瓶一瓶開、消耗量之龐大連國內五星級飯店都難望其項背……,聽說他進帳如何源源不絕現金滾滾轉眼間不到四個月就回本……,聽說各方酒商餐飲業者眼紅心熱之餘紛紛決定加碼跟進、眼看著就要把安和路炒作成台灣的新蘭桂坊……

對此,酒界朋友看法一致十分樂觀其成積極正面,畢竟,已經低迷了這麼久的葡萄酒市場終於露了這麼點曙光,「無論是誰,能賺到錢都是可喜可賀的事兒!」一位資深酒客如是說。

我自己的感覺則是,Champagne的成功原因其實不在酒本身。雖然以香檳這種口感繽紛愉悅充滿歡樂氣息、雖說背後也有許多高深的學問講究但幾乎誰都可以輕易喝個高興的酒飲為主打,的確是個非常聰明的挑選;但若真正以喝香檳的角度看,這個由專業葡萄酒人一手催生而成的香檳主題Bar裡,能夠單杯點用的House Champagne竟然只有Moet Chadon一種,還真是令人多少有些驚異。

但Champagne壓根兒不care這事兒、也根本一點不把這事放在眼裡,Champagne 真正用心專注、同時也是真正令Champagne得以炙手可熱的最終關鍵,始終在於超級精確的客層與定位的操作上。

只要在週末晚上來到Champagne名媛明星,蔚成一種沒有人能夠忍得住不參與的風潮;從以前的鴉片館到之前的Room 18到現在的Champagne,誰掌握了這群每晚都一定歡聚一定享樂的族群,誰就能在台北的夜空下昂首稱王。

所以,想那麼多幹嘛,還沒去過Champagne?那可不行,趕快穿戴上你最ㄏㄤ最炫的行頭,今晚,讓我們一起上Champagne去!

Champagne  安和路一段75號  02-27557976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