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6 TERRA 土然巧克力專門店

 
 
 
 
 
 
 
 
 
 
 
 
 
 
 
 
 
 
 
 
 
 
 
 
 
 
可可豆
 
氮氣冰巧克力
 
巧克力麵包
 
1+1 濃縮咖啡+熱巧克力
 
嗜酒師
 
 
 
巧克力波特戚風啤酒
 
可可氣泡飲
 
     
  前「九日風」的 Danny 主廚新店新開張,剛好今日人在附近、便乘興前往一探。果然無負期待,延續一向以來的「bean to bar」概念,但從空間、陳列、商品到食飲無疑都是更完整圓熟的展現。

飲品類項尤其豐富,興致勃勃嚐了多種:氮氣冰巧克力極好,越南產區可可豆的厚實與草本氣息在充氮後顯得果風活潑明亮;以可可豆碎浸萃的可可氣泡飲在鮮明巧克力味裡洋溢如茶般的芬芳。

1+1 濃縮咖啡+熱巧克力則以分別來自咖啡與巧克力、似是同調卻又各自紛呈的果味果酸彼此唱和呼應;巧克力波特戚風啤酒在一派本格黑啤個性中,細膩的可可香氣幽幽逸揚。

食物也有特色:甜點「嗜酒師」以 Nordes 琴酒和祕魯產區巧克力相互激盪出明媚的熱帶花果調;巧克力麵包挺有趣,酸種麵包的酸酵味,在巧克力的加入後轉為怡人的水果酸香。

充分感受到,是從各種面向,藉由不同手法與媒介、素材,極力探索、形塑、表現巧克力與產地可可豆的多端風味風貌之作,折服喜歡。
     


 
  TERRA 土然巧克力專門店
    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7號
    02-2363-6355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