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01 台東長濱 Sinasera 24

 
 
 
 
 
 
 
 
藤壺
 
佛卡夏 酸種 南溪苦茶
 
鯖魚 茄子 油芒&黑鮪魚 水田芥 長濱路蕎
 
牡蠣 西瓜 海埔姜
 
鹿 魚子醬 白玉苦瓜
 
扁魚 豆薯 海菜
 
鮑魚肝奶油 雜糧奶油
 
 
 
 
 
白玉蝸牛 竹筍 牛肝菌
 
堺橋白蝦 韭菜 花蓮龍眼蜜
 
 
 
胭脂鴨 樹葡萄 月桂葉
 
鮑魚 鮑魚肝 金剛米
 
 
 
馬賽魚湯 礁岩小魚 番紅花
 
愛玉 薰衣草
 
仙桃 橄欖
 
 
 
 
 
紫米 酒釀&百合根 桂花&柚子 墨西哥龍艾
 
佐餐酒
 
窗景
 
     
  也算緣分吧!明明相距甚遙,與 Sinasera 24 的緣會頻率卻一點不下於台北一眾法菜餐廳;原因當然不只出乎對長濱的留戀、一訪再訪,同時也因在這兒的時光實在美好。 此番恰恰逢上精選菜單,過去六年來的人氣口碑菜色一次囊括。

但雖乍看是一場回顧之旅,卻發現形式似有不同 —— 相較於過往,道數增多、分量精少,小皿小碟小盅輪番而上,紛呈多端;菜式組成與表現則如上趟來所隱隱察覺的簡化之勢,這回明顯更精鍊,去蕪存菁、返真歸簡,食材之惠、風味之美也隨而更精準有力呈現。

首道藤壺便讓人驚奇驚艷 —— 沒有任何多餘做工與調味,單單就是烹熟直接上桌,卻是嫩滑潤彈、鮮得甜得濃得宛若港畔船邊生猛現食……是對食材的全心頌讚與擁抱,心悅誠服。

還有鹿肉塔塔,2021 年秋季嚐過的菜,但個頭減至一口大小,美味卻更上層樓;前次各味齊放的頭角崢嶸感消失了,瓜之酥香苦甘、鹿肉之醇郁與香辛香草料之清芬一體和融和唱。

白玉蝸牛好喜歡,炭烤後佐以綠竹筍、牛肝菌和野菜醬,渾然大地的濃芳與夏筍之清甜和悅交歡。甜點也有意思,是第一次吃到的「仙桃」(又稱蛋黃果),以往只聽說營養雖高但味道就……然取以入甜點,搭配香草冰淇淋、發酵橄欖汁晶凍以及百里香葉,高明襯出綿細溫潤薯香,層次與複雜度均佳。

大快朵頤當口,同時心醉還有回回窗畔翹首盼望、卻直至此刻才首度在此遇逢的赫赫有名月光海,雲間波上閃閃遍照,既澄靜又瑩亮,與料理相映輝,一樣難忘。
     
 
  台東長濱 Sinasera 24
    台東長濱鄉南竹湖26-3號
    08-983-2558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