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5 薄酒來散步:迪化街區

 
 
 
 
 
 
 
 
 
 
 
 
起司捲皮壽司串、馬背起司佐煎玉米餅、燻鮭魚酸奶Bruschetta、鯊魚煙佐醬油山葵美乃滋
 
 
 
 
 
 
 
 
 
 
 
 
 
 
 
 
 
 
 
 
 
 
 
 
 
瑞芳沙魚煙大王
 
 
 
 
 
宜蘭老吳燒餅
 
 
 
 
 
 
 
 
 
康記包子
 
天母大頭鵝鹽水鵝肉
 
COTE
 
     
  薄酒來活動又一發。繼去年兩度暢遊「拎薄酒來迺夜市」後,昨午,場地移師大稻埕,領著大夥兒一邊兒歡飲薄酒來配小吃小點、一邊兒迪化街區信步遊逛。

天公作美,整下午暖陽高照,正是絕佳散步時光。酒食分三處擺開,「慢慢弄乳酪」端出四種起司小點,在「Mikkeller」和「COFE」則有作家舒國治精選的各地小吃:購自瑞芳和宜蘭的鯊魚煙和燒餅,以及康記包子和大頭鵝肉。

酒款皆來自自然派酒莊,且多數都屬我向來極愛的輕盈明亮、果味盈盈之作,和這許多紛呈多端真摯之味、和這晴亮天氣與古意悠悠老城區十足合襯。

尤其三處皆以去年11月才剛上市的 Nouveau 新酒開場。印象深刻是,都非以往認知、新酒特有的香蕉油、泡泡糖氣息,即使明明 2020年因天候炎熱而普遍顯得濃厚,在此卻一一展現出爽淨優雅、新鮮醇亮芬芳。新酒之外,還有超過二十歲齡的老酒,一如過往多次驚艷,長長歲月積累,展現出截然迥異於世人認知的另番深沈雍雅風範。

從中再次領會薄酒來與自然酒之魅之妙,分外合心對味、如沐春風。
     


 
  慢慢弄乳酪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272巷16號
    02-2553-6863
     
  Mikkeller Taipei 米凱樂啤酒吧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41號
    02-2558-6978
     
  COFE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48號
    02-2552-8386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