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6 屏東 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

 
 
 
 
 
 
 
 
 
 
 
 
 
 
 
 
 
 
 
 
 
 
 
 
 
 
 
 
 
 
 
 
 
 
 
 
 
 
 
 
 
 
 
 
 
 
 
 
 
 
 
 
 
 
 
 
 
 
 
 
 
 
 
 
 
 
 
 
 
 
 
 
 
 
 
 
     
  屏東演講活動工作後隔日早上,因拜訪「南國青鳥」書店緣故,順道來到這據說漸成此城新景點的地方探探究竟。

規模遠比想像中宏大而完整。日治時期軍官宿舍、戰後改為眷村用途,近年則規劃為文創園區,目前大部分仍在修葺整理中,店家和遊人皆稀,氛圍分外靜謐;未完成狀態下,反更能見出不同時代、不同住居方式風格,以至舊與新、過去與未來的在此悠悠交錯交會,別具意趣。

徐徐走踏其間,尤其可以感受到此刻正進行中的翻新與復舊上的用心:不過度、少造作,盡力將各階段歲月所刻劃下的痕跡優雅踏實展現,很是可喜。而蔥龍掩映於屋舍、道徑、牆垣間的蓊鬱綠意,更讓人心曠神怡。

落成完工、正式使用後,又會是怎麼樣的光景?是否仍能維持這般閑淨清新樣貌,還是一如過往許多案例,彩繪、公仔、創意設計塗妝紛紛進駐?在此默默觀望、期待。
     


 
  屏東 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
    屏東縣屏東市青島街106號
    08-732-6512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