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4 「越南Marou巧克力 X 米凱樂啤酒」品嚐會

 
 
 
 
 
 
 
 
 
 
 
 
 
 
 
 
     
  近來食飲搭配風潮越臻成熟興盛,各種各樣有趣配對紛紛而出,讓長年關注此課題的我好生振奮開心。而上週五的這場活動,則也是一回別開生面嘗試。

啤酒與巧克力,乍聽似是天外飛來八竿子打不著一起,然素愛黑啤酒如我,卻是馬上便心領神會……果然人到現場,一字排開五款黑啤,正中我心。

Marou 巧克力來自越南,精選在地各產區莊園 Trinitario 可可豆研製;近年在國際巧克力領域中頗受矚目、得獎頻頻。我曾於數年前首度邂逅,連續品嚐多款,對其活潑奔放別出一格的風味、以及鮮明的產地特色留下深刻印象。

而以當日佐搭言,主要依照一般酒食選搭原則,從口感的甜濃苦烈,以至煙燻、咖啡、乳糖等香氣味道間尋找共鳴點。但有趣是,和葡萄酒或威士忌佐食的彼此撞擊交歡不同,當黑啤碰上巧克力,展現的是宛若咖啡佐甜點般的包裹、解膩而後對話;而二者間不同層次的苦韻相對照呼應,更讓人倍覺莞爾新鮮。

嗯,有意思~看來,以後夜點時分享用巧克力若饞想咖啡,再不擔心睡不著覺,改來杯黑啤吧!(笑)
     

  米凱樂啤酒吧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41號
    02-2558-6978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