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7 拎薄酒來迺夜市(南機場夜市)

 
 
 
 
 
 
 
 
 
 
 
 
 
 
 
 
 
 
 
 
 
 
 
 
阿男麻油雞
 
 
 
臭老闆現蒸臭豆腐
 
 
 
吾旺再季潤餅
 
 
 
 
 
 
 
古早味碳烤玉米
 
 
 
 
 
八棟圓仔湯
 
 
 
     
  薄酒來之夜市開席第二彈,這回來到南機場夜市。地緣關係,已然多年未訪,此番既有好酒加持,當然歡喜前來捧場。

除了烤玉米、蒸臭豆腐等昔時味,這回又多幾家新相識:喜歡吾旺再季的潤餅,是較偏南部作風的乾爽芳甜,滿滿蔬菜清甘清脆,紅糟肉與炸豆皮更增豐富口感層次,花生粉香氣也很棒,讓始終吃不慣北部潤餅的我非常心服。另如阿男麻油雞的溫潤有味,八棟圓仔湯的酒釀芝麻湯圓的綿柔噴香,都是好味道。

而身為主角的薄酒來,主打提供的四款,有點驚訝是,從白到紅一路交叉佐配下來,感覺似比上回寧夏夜市更契合;細細想來,應是選酒更輕柔輕盈、果味習習,遂寬廣度更高,連偏甜的潤餅都能交融和鳴。

值得一提是,現場還限量供應發起人裕森的「特調」:將原本較濃郁有結構如 Moulin-à-Vent 特級村莊酒款調入氣泡水和氣泡酒(據說是從先前我將 Amontillado 雪莉酒對氣泡水佐餐得來靈感……),雖有些離經叛道 ,但果然氣泡果汁般清爽活潑個性,夜市裡佐食飲來更加暢快。

剎那深有所感。在我看來,此系列活動舉辦至今,意義不僅僅在於葡萄酒佐搭常民在地味的探討和推廣,還在於徹底從食物角度看葡萄酒、飲葡萄酒,遂能擺脫過往以高檔等級與飽滿磅礡酒體為尊的主流思維,更平易親和、也更舒坦愉悅,形成的影響和發酵必然深遠。
     


 
  阿男麻油雞
    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11巷34號
    0955-572-506
     
    臭老闆現蒸臭豆腐
    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二段313巷6號
    02-2305-2078
     
    吾旺再季潤餅
    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13巷29號
    0930-406-677
     
    古早味碳烤玉米
    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11巷
     
    八棟圓仔湯
    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07巷
    02-2332-9617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