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7&05.18 基隆 九如營養三明治&北海岸風光 & 土司吐司 ToasToast (大直店)

 
 
 
 
 
 
 
 
 
 
 
 
 
 
營養三明治
 
涼麵
 
木瓜牛奶
 
 
 
 
 
 
 
 
 
 
 
 
 
 
 
岩燒燒肉&迷迭香雞腿三明治、冰紅茶
 
     
  宅家兩個半月以來,許多人都說悶壞。但坦白說,素來宅性堅強、原本就不愛出門如我,卻極是自自然然融入,除了絕對必要工作所需,一律大門不出二門不邁,連以往非得親身眼見才肯下手的生鮮採買,也竟能全數網上解決;以蝸居本身言,不僅一點未有煎熬,還覺分外安定安然;甚至擔心太習慣,再回不到正常生活可怎麼辦……

但還是懷念可以自由在外走動、特別是用餐的日子。所以,偶而外出,便盡量順道乘車四處轉轉;有兩度,在情況許可下,還隨興買了食物和飲料,選個開闊清靜明亮景佳地方,車裡頭簡單吃頓飯。

這兩回,一發生在二級升三級警戒前一日、另一則是三級降二級當天,許多限制都鬆綁,剛剛好在外辦完事,見陽光大好,那麼,就透透空氣調劑一下吧!

第一次,氣氛還緊張、諸事揪心焦慮,遂不曾遠走,家附近店家外帶三明治,就近河濱公園裡小憩一晌。

第二次,疫情趨緩,心情略開朗了,突然好想看看海,便心血來潮一口氣開上基隆,買了知名的營養三明治,再驅車來到北海岸,車停海畔,豔豔青空晴陽下,粼粼碧藍波光前悠閒開飯;風光與食物俱美,好個愉悅陶然時光。
     




 
  基隆 九如營養三明治
    基隆市安樂區基金一路133-2號
    02-2431-2929
     
  土司吐司 ToasToast (大直店)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5號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