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全區

2006-03-07 11:17 am
發表者:chiu Re: 舞光魅影的新加坡紅茶採購之旅

2005年12月託人從新加坡高島屋百貨公司買回Harrods的紅茶, 其中一款 Harrods Blend 49 Loose Tea 是紙盒裝的 125gm,售價是新幣13元(約台幣260元)。 另根據高島屋百貨的網站內容,高島屋還有Royal Copenhagen Tea Lounge , 但不知道有沒有賣茶葉。 對住在台灣的人來說,新加坡應該是不錯的紅茶採購地, 售價比日本便宜多了。

2005-12-28 11:10 am
發表者:vivichen RE: 新加坡全區

再報一家給你做參考.. 那就是 "HEDIARD", 是一間法國食材店, 有賣各式各樣的食材有咖啡, 茶, 香料, 巧克力....目前台灣還沒分店,如要買這些高級食材不用遠及法國, 星星國就可以買得到了喔! :-) HEDIARD http://www.hediard.com.sg/ vivian http://www.wretch.cc/blog/vivitan

2005-12-22 14:51 pm
發表者:舞光魅影 RE: 新加坡全區

[quote] fgracewu 寫道: Dear舞光魅影, 看來下回茶宴要邀你來分享了! 好羨慕你行囊滿滿的紅茶啊![/quote] 謝謝Grace, 舞光魅影之所以沒去12月17日的紅茶進階班 就是因為到新加坡去了! 希望下次能與大家分享這些紅茶!

2005-12-22 14:43 pm
發表者:舞光魅影 舞光魅影的新加坡紅茶採購之旅

**舞光魅影的新加坡紅茶採購之旅 Part III 接下來, 就要談到小印度區了。 區內有一個小印度迴廊, 內有很多的小攤賣一些印度風的飾品、包包、圍巾等。 其中有一個攤位有賣茶, 我問了一下, 100gm/木盒裝,居然要新幣12元(合台幣約240元), 比萊佛士酒店的還貴! 當然就沒買了! 在那裡繞啊繞, 看見了一家小小的雜貨店, 賣的是很一般生活物品, 顧客大多也是本地人。 在裡面, 我找到了一些不一樣的紅茶: 1. New Hill Bird Tea Dust: 看起來真是粉末狀的茶, 在新加坡調配及包裝, 100gm/紙盒裝,只賣新幣1.2元(合台幣約24元), 便宜得很! 2. Brooke Bond Taj Mahal Exclusive Assam Teas: 由包裝上看不出產自何處, 不過像是屬於Unliever公司的產品。 內有25個茶包,售價為新幣2元(合台幣約41元)。 3. BOH TEH Cameron Highlands 來自馬來西亞, 為250gm 鋁箔袋裝茶葉, 售價為新幣2.8元(合台幣約57元) 4. Ranfer's Countess Pure Ceylon Tea, BOP 來自錫蘭, 上頭還有"Ceylon Tea"的特別標識, 250gm 紙盒裝茶葉,售價為新幣3.5元(合台幣約71元)。 可惜的是, 因為行程太趕, 到了小印度區卻沒去喝拉茶...... :cry: 這個小印度迴廊沒有賣印度小吃的地方, 和旅遊書上寫的不大一樣耶? 好啦! 以上是舞光魅影的新加坡紅茶採購心得報告, 目前都還沒開封, 所以也不知道味道如何? 待我品嘗後再與大家分享, 敬請期待 :pint:

2005-12-22 13:22 pm
發表者:舞光魅影 舞光魅影的新加坡紅茶採購之旅

舞光魅影的新加坡紅茶採購之旅(Part II) 二、義安城高島屋百貨公司: B2的超級市場有很多著名的進口食品專櫃, 其中以紅茶知名的有三: 1. Harrods:英國最有名的百貨公司, 它的茶葉也很有名,Yilan的書中有特別介紹。 上次到英國沒有買,列為最大憾事......:cry: 所以這次下定決心一定要買。 我買了: A. Harrods Heritage Blend 49: 1999年紀念創業150週年特製的週年紀念茶, 混合5種印度產的茶葉, 帶有清爽的澀味。 很可惜這款只有茶包, 50tea bags/125gm/罐裝, 售價為新幣22元(相當於台幣445元)。 B. Harrods No.26 Darjeelling & Harrods No.14 English breakfast blend & Harrods No.30 Assam 以上各為125gm紙盒裝的loose leaf tea, 三個包在一起, 售價為新幣35元(相當於台幣710元), 平均一盒台幣237元(價格還算合理)。 C. Harrods Fruit Flavoured Fine Tea 也就是薰香調味茶, 有柳橙、草莓、蘋果、薄荷、玫瑰等, 125gm/罐裝,售價為新幣19.5元(相當於台幣380元)。 2. Fortnum & Mason: 這家也是英國有名的食品雜貨店, 在英國已經買了一些回來, 這次買的是上次未採購的: A. Queen Anne: Yilan特別推荐的, 由印度及錫蘭茶混合調配而成。 125gm/罐裝,售價為新幣17元(相當於台幣340元) (英國買的話價錢合台幣約為180~200元間, 英國的紅茶實在是便宜到令人驚訝!) B. Breakfast Tea: 價錢同上。 **特別推荐他們的Royal Blend, 煮奶茶超棒的! ;-) ** 3. Fauchon: 這個牌子我沒買, 不過看了價錢: 大約是125gm/罐裝,售價為新幣22元(相當於台幣445元) 以前新光三越A11館的暖簾街有賣, 後來就沒進貨了, 非常可惜...... 小印度區我也找到了不一樣的紅茶, 請看下篇 :pint:

2005-12-22 09:21 am
發表者:fgracewu RE: 新加坡全區

Dear舞光魅影, 看來下回茶宴要邀你來分享了! 好羨慕你行囊滿滿的紅茶啊!

2005-12-22 08:56 am
發表者:舞光魅影 RE: 新加坡全區

[quote] Yilan 寫道: 有關大夥兒都關心的新加坡採買紅茶問題 Yilan上回前往新加坡倒是沒有很多發現 唯一買回的是萊佛士酒店自己出品的晨間茶 這款紅茶是以錫蘭的汀布拉茶葉調配而成 茶葉偏向細碎、味道也很濃烈 適宜加糖加奶於早餐時分飲用 整體感覺還不錯 其他,不知道小印度區的商店是否會有很多選擇? 哈囉?有沒有其他新加坡在地或旅遊高手可以幫忙回答一下? 也很好奇的Yilan[/color][/size][/quote] 啦啦啦...... 舞光魅影從新加坡回來啦! 和以前一樣, 行李箱內裝滿了紅茶, 現在就來向大家報告一下我的心得: 一. 萊佛士酒店: 裡面有一個賣東西的商店, 一進門就有一整面牆的紅茶, 其中有五種是他們特有的: (萊佛士酒店的茶是來自於The 1872 Clipper Tea co., 特別為萊佛士酒店而包裝的) 1. Morning Tea:請參考Yilan的介紹。 2. Afternoon Tea:由錫蘭的努瓦拉、汀布拉及烏巴茶所調配而成的, 直接飲用或是加上一小片檸檬及糖都很不錯。 3. Evening Tea:以玫瑰薰香的錫蘭茶,咖啡因低,適合睡前飲用。 4. Earl Grey:不必多加介紹,大家都知道。 5. Darjeeling 以上各為100gm罐裝,售價為新幣16.9元(相當於台幣340元)。 大吉嶺較貴,售價為新幣23.9元(相當於台幣480元)。 前三款(morning, afternoon & evening)另有出40gm小罐裝, 三罐為一組,售價為新幣25元(相當於台幣510元),滿可愛的。 除了純紅茶外,萊佛士酒店還出了水果茶,有蘋果、覆盆子、柳橙等口味, 50gm茶葉木盒裝售價為新幣10.9元(相當於台幣220元)。 ~~未完待續 :roll:

2005-11-30 11:10 am
發表者:JennyCafe RE: 新加坡全區

新加坡這小小的國家去了5趟,大部份住Inter-Continental,飯店風格屬歐式典雅,重點是吃早餐的地方很地中海風,那豐盛又超長的buffet檯,通常吃完後午餐就省了,飯店旁就是parco逛街很方便,Westin夜景美但房間有點舊. Conrad則是喜歡上大廳氣派奢華感去試住,天ㄚ!躺在床上可看到海面上的船隻,夜景真的很浪漫,一進門就被床上可愛小熊吸引 ;-)還帶回家當紀念品,第2次check in時他們記得我喜歡熊還特意擺兩隻, 這就是注意細節的服務. 吃的東西超多:胡椒蟹,沙爹,咖哩魚頭,海難雞飯,炸香蕉,印度甩餅,肉骨茶.......新加坡朋友常帶我去food court吃當地人愛吃的店,大家想吃什麼我再把資料po上來. 印象中小印度大部份都是賣線香p.s.超便宜但品質不能跟法國貨比ㄛ 還有賣金飾,賣布的店,沒發現賣茶的ㄟ :-D 倒是百貨公司裡的 Mango,Morgan沒打折都比台灣便宜,遇上打折鐵定狂買. 去新加坡最好搭新航航班多,每個位子都有娛樂設備,有次一個人去,空少還一起打電動&開香檳,搭經濟艙的我物超所值 :pint:

2005-11-30 09:58 am
發表者:阿溪哥 RE: 新加坡全區

Shangrila hotel頂樓是live band酒吧 :pint: 可以喝酒抽雪茄看夜景 還有美女穿梭獵物 不過黃人不是她們的目標 :hammer:

2005-11-30 09:50 am
發表者:阿溪哥 RE: 新加坡全區

新加坡好幾年前去開會 住烏節路底Shangrila hotel 一check-in行李放下就去文華東方hotel吃海南雞飯 好吃但不驚豔 晚上到西岸吃海鮮,據說東岸是觀光客吃的 餐廳很大人很多但不亂 活醉蝦是印象深刻的一道菜 紹興酒味蠻濃,蝦子略大,有些酒醉 還是比較懷念小時在隆記吃的活跳蝦 (隆記的活跳蝦蝦子略小,酒味不濃,打開蓋子就跳出來 多年前菜單就無此菜色) 第二天晚餐吃泰國魚翅 據說比在香港臺灣吃划算 排翅大湯頭好不會像有些地方猛要加紅醋以掩飾不佳湯頭 是最稱讚一餐 第三天晚餐吃藥膳 在Raffle's後面巷弄內 第一二道菜還好 到第三道菜你就知道今天是枸杞大餐都是同一味道 不過席間有位可愛85歲老太太看起來70出頭 每第一道菜上來大家會請她先用 老太太就說這道菜其實我不想吃 不過雞腿(舉例)看起來還可以我就吃了吧 85歲可愛又自在 對新加坡印象加分不少 第四天陸軍俱樂部第五天Sentosa打了兩天高爾夫球 新加坡高爾夫球場安排嚴謹不會有塞車問題 提早報到吃東西遇賣店規定要進去休息 九洞完又休息吃東西喝啤酒打完球又喝啤酒 打一次球吃喝五次花一整天 新加坡印象到這裡幾近是天堂 不過從Sentosa搭計程車回烏節路 跟朋友在計程車上談的太忘我,說新加坡是天堂 被計程車司機罵一頓:你們是觀光客當然好 你知道我們住裡面多痛苦...以下有些驚嚇,不知所云 終於從天堂回到人間 新加坡印象最深刻--85歲老太太和計程車司機 :-)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