豔陽防曬

2008-10-17 09:18 am
發表者:Anlin Re: 資生堂黃金防曬露

沐浴綿嗎....有意思,我下次也試試看,謝謝你!



2008-10-17 08:59 am
發表者:Le Petit Prince Re: 資生堂黃金防曬露

我覺得在去除上的問題還好耶....

沒有覺得特別難去除的感覺

只是我在沐浴時是的確會使用沐浴棉

是因為這樣會比較好去除嗎?



2008-10-17 08:53 am
發表者:Anlin Re: 資生堂黃金防曬露

但,不是聽說黃金防曬露更難洗掉?



2008-10-16 23:02 pm
發表者:Le Petit Prince Re: 防曬霜比一比

我會推薦資生堂的安耐曬50+

最近出了一款黃金防曬露

在擦上去後會有亮粉在上面 很細微的亮光會在肌膚上

防曬效果也是很讓我放心

原以為50+的高強效會很油膩

但是整天在郊外曬太陽時 不會有油膩 悶熱的不舒服感

回到台灣後也沒有被曬黑

 



2008-06-03 12:57 pm
發表者:Anlin Re: 防曬霜比一比

我也是用安耐曬 50+ ,去海邊玩只要擦努力一點,真的曬不黑。

比較頭痛是很難洗掉,放著不管的話不但很難過,還會長痘痘。後來買他們專門用來洗防曬乳的沐浴精來洗才稍微好一點,但還是要洗好幾次才覺得比較乾淨。

聽說新的金色包裝防曬力更強,但專櫃小姐說更難洗,所以一直不敢買來用。

雅漾算是藥妝品牌,適合問題肌膚用。之前我皮膚有點敏感,被皮膚科醫生建議,開始用也是藥妝牌的SpectraBAN的敏感肌膚專用防曬乳,防曬系數60,確實防曬力比安耐曬差,曬久一點還是會黑,但比較溫和透氣,不會有好像擦一層防護罩在身上的感覺。

所以現在是平常出去玩用SpectraBAN 60,要去海邊大曬特曬就用安耐曬。



2008-06-03 00:02 am
發表者:買買氏 防曬霜比一比

我目前用過最防曬的是資生堂的安耐曬50+ , 和優麗雅的90

安耐曬50+陪我到西藏2個禮拜,我回來後同事都懷疑我根本沒去。

優麗雅90陪我去巴里島,導遊說我白的跟紙一樣。

當然也有失敗的案例,雅漾50清爽型,陪我去蘭嶼,擦起來超油一點都不清爽而且會曬黑!我朋友用安耐曬0曬黑!

 



2005-10-19 17:54 pm
發表者:chiu Re: 豔陽防曬 (Yilan_)

我也推薦FREE的防曬外套, 尤其是平常在市區活動,懶得擦身體防曬乳液時,非常好用, 但是在海邊玩水的話可能就不適合了,似乎有點突兀。 去海邊或日曬強烈的地方, 我慣用的是日系的SOFINA(花王旗下,屬專櫃品牌) SPF50(還是60??)的產品, 分為MILK與CREAM二種,MILK較清爽適合油性膚質,CREAM較滋潤。 我是油性膚質,只用過MILK, 覺得效果很好,只是清洗時要多抹幾次肥皂,才會乾淨。

2005-10-11 13:21 pm
發表者:舞光魅影 Re: 豔陽防曬 (Yilan_)

談到防曬, 有一些小小的心得可與大家分享: 因為我屬於敏感性膚質, 很容易曬傷(我是不太在乎曬黑,但是曬傷真的讓我受不了), 出門絕對會擦防曬乳, 而且不管天氣多熱, 絕對會加上一件長袖外套防曬。 這時要推薦FREE的抗UV外套, 雖然很貴(即使打八折也要2000元以上,而且最低折扣也只有八折), 但是夏天穿真的不感覺悶熱, 也不會曬黑或曬傷。 當然,我也會穿短裙出門, 在露出來的小腿處也會擦上防曬乳。 如果穿涼鞋, 那整雙腳都得擦了。 我習慣用的防曬乳是資生堂東京櫃的Anessa系列, 真的讓你不曬傷AND曬黑喔! 不過, 晚上一定要好好卸妝, 不只有臉部, 身體上有擦防曬乳之處都要卸妝。 如果想偷懶, 可以直接使用Anessa的身體潔膚蜜, 只要一點點就可以洗得很乾淨。 當然, 隨時補擦防曬乳是很重要的, 所以我的化妝包中必定有防曬乳。 想要不曬傷及曬黑, 一定要勤勞的啦! :lol:

2005-07-10 11:45 am
發表者: Re: 豔陽防曬 (Yilan_)

如果是去海灘數天 我想大約一天要帶一瓶才夠 另外其實關鍵是曬後處理 大家同樣都擦防曬霜 但是晚上回旅館後 還有冰涼敷臉的人才不會黑 我推薦kanebo的Allie好像當初是米倉涼子廣告商品 跟Annessa一樣好用 差別是Allie比較適合皮膚容易出油的人 因為比較清爽 防曬一定要SPF 50+, PA+++以上 雖然擦了防曬 還是要戴遮陽帽 另外早晚都用雪姬精擦拭身體 用冰涼鎮定的曬後面膜 一定要補充水分 大量補充保溼 大量的喝水 這樣還會曬黑的人 大概是黑肉底吧...........

2005-07-06 17:30 pm
發表者:flora Re: 豔陽防曬 (Yilan_)

新進人員浮出水面小呼吸~ 防曬成份: 首推物理性防曬( 優於化學性),以下為物理性 TITANIUM DIOXIDE 二氧化鈦 防UVB 限量25% ZINC OXIDE 防UVA 限量2~20% 一般聽說過好用的專櫃防曬品,多有這些成份、且比重會比其他品牌高,但也都在限量之內,因為是物理性防曬、故還是建議要 卸妝;專櫃如安耐曬,風評不錯,本人(FLORA)認為小貴,用在臉上還可,但用在身上就"大"傷荷包。 FLORA曾和同伴去帛琉5天4夜,根據行前去過的朋友"強烈建議"高係數防數"必帶多瓶,果真!! 夏季毒火辣辣的太陽讓人有刻骨銘心的經驗,同伴的安耐曬撐不到一天就掛點用完,還好有作功課,硬是帶了足夠的防曬去,結果四人的五天帛琉行,用了將近四瓶係數48的蜜妮,所以,FLORA高係數48 首推蜜妮(本人也用來當臉用的,不油有粉妝感), 且成份OK、價錢更OK, 因此也沒曬黑,^^Y, :-D (而低係數就看各人嚕),所以,建議防曬品不見得一定要買專櫃的,有些櫃價錢高,成份不 見得會比開架的 OK,這是FLORA的用後感啦,提供一下作参考嚕!~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