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排骨飯

2008-10-01 08:01 am
發表者:霍喵喵 阿英排骨飯專門店

無標題文件

民國54年開張的排骨飯老店

經歷最早排骨飯一碗8元的年代

如今還有三代的忠實老客人

店門口的招牌是40多年的老印象

排骨飯、雞腿飯、魚排飯、咖哩飯、魯肉飯更是40多年在地人的老口味

不同於新穎氣派的便當新流派

老店的老招牌依然獨家屹立

註冊商標的印記深刻入微

金字招牌不二家

我是第一次吃這家的排骨飯

之前常經過這裡但我不太留意著

但是總有個高雄人時常提醒我這家是老店唷!

他們家的排骨飯非常的好吃

雖然是有想去吃吃看的衝動不過每次都是人滿為患

但今天的我突然有種非吃到這塊排骨不成的決心

於是興高采烈的向老闆點了招牌排骨飯

因為只知道這家排骨飯有名而沒有只細看價目表所以點到一份簡餐

而我的晚餐就看起來非常單調

還好的是那排骨有彈性且又具有嚼勁

而淋在再飯上的醬汁也很下飯

優質的口感不往此行而來

 

 

地址:雄市鹽埕區富野路79-2號

  電話:07-521-5562

 



2008-09-25 11:59 am
發表者:Minne RE: 好吃排骨飯

我們家很少在外面用餐,不過媽媽都會跟公司的同事一起團購「大登食品」的香酥豬排,在自己炒個2~3道青菜久很豐富了,畢竟自己料理總是比較乾淨衛生,大登的豬排都是師傅們當日新鮮現做的,肉質鮮嫩有彈性,重點是買回家下鍋油炸就OK囉!! 口味不輸給著名的君X排骨唷!!



2006-04-04 11:43 am
發表者:Adudu RE: 武昌街排骨大王

這一家的排骨也是我的最愛 不過我不是點排骨飯, 而是排骨麵 排骨和湯汁融合後, 味道更迷人 ps 我也喜歡不裹粉的炸排骨

2006-01-22 19:31 pm
發表者:julias RE: 台式排骨飯 (聚財小瑞)

另外附上之前提到的武昌街排骨飯!! 浙江好味道 排骨大王 台北市武昌街一段11號 02-2361-9657 不是一般裹粉炸的.. 但是我覺得比裹粉的有嚼勁不會爛爛的~~

2005-07-30 23:42 pm
發表者:julias RE: 台式排骨飯 (聚財小瑞)

抱歉...因為電腦有問題後一直沒空在上來看~~ 所以沒有提供地址 「草袋飯」,顧名思義就是以草袋盛米蒸食,蒸出來的白飯不但Q勁飽滿,還帶有些許淡淡的草葉香。不過根據「金之園草袋飯」第二代「范家豪」表示,由於編草袋的師傅在多年前去世,技術已失傳,再加上後來因為生意太好,白飯需求量大增,用草袋蒸米已不敷使用,因此現今改用大瓦斯鍋,以「隔水加熱」的方式蒸米,同樣保留了米飯香Q有嚼勁的口感,最後再搭配一點用醬油、糖、辣椒炒8個小時的「雪裡紅」配菜,非常下飯! 還記得小時候,一碗滿滿的白飯只要配上一塊香噴噴的炸肉,就能把整碗飯吃到碗底朝天的滿足感嗎?如果再來一杯甘酸甜的桂花酸梅湯,哇!那就更棒了。而在「金之園草袋飯」,您就能夠重溫那種最簡單的絕對美味。 多年來,「金之園草袋飯」店內都是以雞腿草袋飯、排骨草袋飯、牛肉草袋飯為三大招牌,除了一大碗上令人吃了還想再吃的Q白飯外,「草袋飯」最主要、亦是唯一的主菜∼經過特別醃製的超大肉排,每天現炸現賣,吃起來外酥內軟,配上甘脆的醃小黃瓜片,口感極佳;另外,還附一碗味噌湯喔。「草袋飯」一份100元,雖然沒有青菜搭配,每日菜色也是固定組合,但老闆堅持好味不降價,照樣是賣的嗄嗄叫。 位在台中市自由路和光復路口附近的「金之園草袋飯」,已經賣了25年,雖然沒有當初紅歌廳時期的熱絡人潮,不過引人懷舊的美味實力依然存在,極簡的風格反而令人印象更為深刻。 台中市光復路91號 04-22207388 不過由於我現在沒有長期住在台中...所以先打電話確認一下比較好喔!!

2005-02-15 13:49 pm
發表者:Sabrina hsieh RE: 台式排骨飯 (聚財小瑞)

請問一下小s常常去吃的是哪一家阿??

2004-10-12 09:46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台式排骨飯 (聚財小瑞)

演藝圈盛傳有一間很難找的巷弄內超好吃的
排骨飯,趕緊要到電話,02-27648813詢問,
地址是北市松山路260號,在虎林街72號對面,
麻煩要去的人真的要撥個電話問曹老板,真的不是
很好找,請務必點排骨飯跟紅油炒手,不好吃請詢
線來打我,不過.....打不到打不到,排骨又厚又大塊,
鮮嫩多汁肉甜,淋上秘傳的醬汁,
配上古法肉燥飯拌特製酸菜,簡直是人間美味,
紅油炒手沾著無敵美味的配醬,真的是讚啊,
讀者呀!!不去吃真的很對不起自己喔!!


2004-08-28 19:59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台式排骨飯 (ChrisLung1)

大家好, 可否把地址公告一下.  謝謝


2004-08-27 12:29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台式排骨飯 (rosetw)

請問什麼是草袋飯呀?


2004-08-27 11:05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台式排骨飯 (fengyutom)

請問judys938台中有一間賣草袋飯的在哪裡呢?
 
我有吃過在文化中心對面的也不錯吃,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