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2 大潮之外「2022餐飲現況與未來趨勢論壇:我見米其林|米其林在台灣」

 
 
 
 
 
 
 
 
 
 
 
 
 
 
 
 
 
 
     
  講座、活動滿載之秋。這回,是之外工作室發起的「大潮之外」跨領域對話論壇首場,由我與蘭 Orchid Restaurant朧粵餐廳經營者劉宗原、inline 總經理蕭至瑋攜手主講;我的部份,主辦單位所提出命題:「我見米其林|米其林在台灣」,希望探討米其林指南之於台灣餐飲界的利弊與影響。

遂而現場,我從米其林身為西方精緻餐飲之最重要推手、百年來幾乎可說與西菜 Fine Dining 源流發展高度重疊,在餐飲品質、專業度與極致追求與確立的正面價值與功績,娓娓談到其與東方以及庶民飲食美學的落差所引發的問題和爭議,進入數位疫情時代所難免的體質改變甚至進退失據,一路談到餐飲業者應如何看待「遺珠」,在地評鑑之必要與展望……

時間短短,內容太多(笑),只能勉力將這麼多年來在此領域的一路觀察體驗思索重點交代;而 Wii 與 Frank 一從訂位系統業者、一從成功餐廳經營者角度的傾囊相授之談,也讓我深有收穫啟發。

又是一回剖心分享與相聚,暢快開心。
     


 
活動:【大潮之外「2022餐飲現況與未來趨勢論壇:我見米其林|米其林在台灣」
時間:10/02(日)10:00~11:30
地點:南港瓶蓋工廠A2館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