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5&16 八海山2020新品發表會

2020.12.15(二)

 
 
 
 
 
 
 
 
 
 
 
 
 
 
 
 
 
 
 
 
 
 
 
 
 
 
 
 
 
 
 
 
 
 
 
 
 
 
 
 
 
 
 
 
 
 
 
 
 
 
松葉蟹佐黃瓜&魚子醬
 
脆鱗馬頭魚佐蝦醬汁
 
炙烤伊比利豬佐老梅醬
 
鳳梨苦瓜排骨湯
 
蒜苗醬筍炒雞肉
 
甜點
 

2020.12.16(三)

 
 
 
 
 
 
 
 
 
 
 
 
 
 
 
 
 
 
 
 
 
 
 
 
 
 
 
 
 
 
 
 
 
 
 
 
 
 
 
 
 
 
鳳梨苦瓜排骨湯
 
蒜苗醬筍炒雞肉
 
榨菜牛肉塔塔
 
 
 
     
  餐酒搭配工作又一樁。應日本新潟「八海釀造」的邀請,擔任全新推出的八海山純米大吟釀的餐搭指導,在新開張未久的大直「小後苑」,進行連續兩日的餐酒演示;並和剛得到日本酒武士榮銜的清酒專家 Kenny 一起,與現場賓客把盞同歡、暢談新酒款本身以及佐餐的講究和樂趣。

一如我的多年研究和體驗所得,如八海山純米大吟釀這般本格淡麗芳醇酒品,東方味、鮮味(亦即 Umami 旨味)以及甘鹹之味為重要和合關鍵;遂而,松葉蟹佐黃瓜&魚子醬、脆鱗馬頭魚佐蝦醬汁、炙烤伊比利豬佐老梅醬、鳳梨苦瓜排骨湯、蒜苗醬筍炒雞肉、榨菜牛肉塔塔……在主廚三哥的執掌下,菜色融貫台日東西,並以各式經過熟成的食材與調味元素提點鮮味與甘鹹。

果然,各道料理襯托下,八海山純米大吟釀之米香果味與甘潤酒質展露無遺;且出乎 Kenny 的建議,清酒溫度也經過精心設計:常溫、冰飲與溫飲,各見不同丰姿,舉座盡歡。

餐後,另三款新酒品試:雪室瓶儲藏純米大吟釀原酒 2019-2020,以及季節限定的「越後之候:赤」純米大吟釀鮮榨生原酒與「越後之候:青」鮮榨生酒,一溫醇、一豐潤飽滿、一清亮,都是迷人之釀。 經此一會,對清酒佐餐又有了更多更深入的領略、啟發和理解,收穫與樂趣多多。
     


 
活動:【八海山2020新品發表會 】
時間:2020年12月15日(二) 、16日(三)
地點: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303號1F(小後苑)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