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火雞

2005-12-26 19:37 pm
發表者:fgracewu RE: 感恩節火雞 (LPeterC)

連續兩年的聖誕節Grace都是在福華訂火雞禮籃,前年是訂遠百超市專櫃的德國豬腳大餐,去年太忙了沒辦,今年很懷念西華烹飪課吃到的火雞內餡,所以就訂了西華飯店的火雞禮籃!感謝Sophie 急急張羅給我,因不知在忙什麼的Grace在23號才想到隔天是聖誕夜! 婆家沒有過聖誕節的習慣,但結婚了總覺得這個節慶要跟家人同聚,一起分享聖誕大餐的喜悅,所以嫁進門五年,我已主辦了三次,每次都很用心,也花了一些錢,但總覺得微微失落… 約好六點半開飯,辛苦的婆婆帶著一堆孫子很準時到了,但其他人卻無視開飯時間珊珊來遲,實在不知該不該開動(切火雞是件必須全家到齊的大事),或如何上菜(怕菜冷)! 7:30好不容易開動了,有人用餐無視美食就算了,還擺臭臉猛看電視(我們本計畫是只聽音樂家人聊聊天的…),有人去拿食物還沒回來、一人因燙髮未到,一人應是嘔氣不來了…!Grace跟老公的好意就這樣悄悄地被踐踏了…!還好,還是小朋友們最捧場! >還是聊聊美食吧!西華火雞禮籃有,香烤火雞一隻、蔓越莓醬、南瓜派、義大利香料麵包、及籐提籃一只,$2500!我還準備了Salt & Bread 的俄國麵包、義式蕃茄蔬菜湯、洋芋泥、水煮玉米、花椰菜淋火雞醬汁…!大姑也準備了不少好料,德國豬腳、Sausage、福華的啤酒麵包、Costco的魚子醬及水果起士、還有兩瓶紅酒!大姑真是位懂美食的party好幫手! 火雞肉質多汁結實鮮嫩,配上溫潤微酸甜的蔓越莓肉汁醬,滋味很好!很傳統美式風味!但我最期待的火雞餡料和我上烹飪課的不一樣,這隻火雞只塞香料蔬菜而已,失望…!原來我上烹飪課食譜及午餐是精緻高成本版的! 麵包太多了,附的義大利香料麵包還沒吃到,但秉持Toscana餐廳義式麵包的水準、新鮮出爐結實金黃的外觀,想當然爾應是美味不已!南瓜派小小的,真材實料,南瓜本身溫潤的甜味蘊有荳蔻、肉桂的氣息加上酥鬆的奶油派皮,五星級的水準不用打折!搭上一杯也是有荳蔻、肉桂.氣息的印度奶茶,很應景! Grace的洋芋泥是在加拿大唸書時跟Canadian婆婆學的,好吃的沒話說啦!老公特地上傳統市場挑的玉米也很幸運的飽滿漂亮又甜美!其它美食就不細數了,怕你們嫌囉唆看的太累… 最後,還是要感謝那兩瓶紅酒,豐富的果香溫潤順口,柔軟輕鬆了大家用餐的氣氛,餐後配點起士、水果,2005聖誕大餐還是以非常快樂的氣氛結尾啦! 部落格有相片! Grace

2004-10-28 22:48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感恩節火雞 (LPeterC)

烤火雞, 玩玩可以. 之後處理剩餘真的很恐怖. 想到火雞湯我就會發抖.
 
以前在美國, 感恩節公司都會發一隻拾幾磅的火雞. 基本上要小火慢烤. 先用醬料及香料醃.
 
Stuffing   我都用半熟少水的炒飯,  頗穫好評.
 
 
 


2004-10-27 10:06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感恩節火雞 (Apron9)

中山北路福利麵包有賣
電話:2594-6995
地址:中山北路三段23-5號
 
他們賣的是熱騰騰的火雞,重量約12-14磅,肚子內有填料的那一種。填料還可以選擇中式或西式,另外還附贈墨西哥餅皮、莎莎醬、火雞湯料、墨西哥玉米脆片和波式頓派,足夠8-10人的派對食用了


2004-05-24 23:07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感恩節火雞 (美食主義)

家人買了一台烤箱,想烤一支雞來玩玩,請問有高人可以提供作法嗎?先謝了!

2004-04-26 13:51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感恩節火雞 (古媽媽)

 
地址:羅斯福路5段176巷7號1樓,  (金煜牛羊排海鮮精品專賣店)
TEL: 02-2932-3807,火雞肉有生有熟 ,可請代切等服務......
一隻890元約4-5斤,........今年不知有漲價否,這家店的肉很新鮮,可試試...........!
 


2002-10-16 06:09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感恩節火雞 (Huang)

想問問看....
 
台灣不知道有沒有在賣 Turducken??.....
 
上次吃過蠻好吃的....解說一下.....中文應該叫...火鴨雞.....Tur是火雞部分....已經把身體的骨頭都去掉了,除了翅跟腿的部分.....在火雞中,就塞入去骨的Duc-鴨子....這是完全無骨的....然後在鴨子裡塞入Ken-雞肉....也是無骨喔...最後在雞裡在塞入一般的stuffing.....味道是辣的....棒...^^b
 
至於分屍部份.....很困難,那隻可憐的混合雞被切的慘不忍睹.....所以就不提了....^^""


2001-11-23 16:09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感恩節火雞 (Roger)

Dear Ann & Yilan
 
這兒可真是人才濟濟,  提個問題,  回應的解答可是圖文並茂,
不但把"分解"的問題解決了,  想到當初提問最頭痛的部份在此
竟然全然不是問題,  想起來真是好笑。   因為我心中煩惱的是
要如何將這個"大傢伙"大卸八塊,  而老外則是在將雞翅與雞腿
卸下了之後,  剩下的部份則以雞胸為主,  從雞架子上一一片
下來,  完全沒有要"剁"任何部位的打算。    而有趣的是,  老外
也是將剩下的雞架子留下來打湯。 
 
謝謝二位的費心,  也祝各位有意玩雞者,  順利愉快。
 
Roger


2001-11-23 12:05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感恩節火雞 (vicky)

Yilan
謝謝你,希望朋友能幫我買到。
真羨慕你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這期時報週刊又看到你的文章,感覺真好。我猜你大概和我差不多一樣瘦,但是你長得很古錐喔。  Vicky90/11/23


2001-11-23 10:30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感恩節火雞 (Yilan_)

Vicky:
 
我都在國內啊!
只是昨晚跑出去喝酒玩耍
所以沒有上網而已
 
那篇文章的確是我寫的
所以是不是看到不少上次的競標好貨呢?:P
 
醬汁湯匙我是在這裡買的
Resonance 
Bercy-Village, chai 9 75012 Paris
01-44 73 82 82
 
Resonance 在巴黎不只一家店
不過應該也不是到處都有就是
 
 
四月天:
 
別客氣
所以要經常上來說說聊聊喔!
 
 
Yilan


2001-11-23 09:45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感恩節火雞 (vicky)

猛男先生
我真的很糊塗哩!只是看得很高興,卻沒有注意誰是作者?這次在報上才看清楚這湯匙長成什麼樣子,好中意。Yilan你出國了嗎?   Vicky  90/11/23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