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中下廚

2005-04-25 14:30 pm
發表者:m e g o RE: 旅行中下廚...建議自己下廚

我有兩次在澳洲下廚的經驗 其實是因為在澳洲吃不慣 第二次前往澳洲時就開始尋找附有廚房的住所 那次是去大堡礁 租的房子很不錯 有個小院子 兩層樓 3個房間 廚房的設備也很齊全 澳洲比較麻煩的是 進關時會檢查帶進去的食物 所幸他們的超市什麼都有 連醬油也有小小瓶的 很方便 第三次前往澳洲是到西澳 不像在大堡礁是定點 總共停留3個點 每個點住2-3夜 也都是找附有廚房的住所 都還蠻容易找的 在日本住過附廚房的公寓 不過那至少要住2週以上才可以 而且申請的手續有一點點小麻煩(甚至還要求要看英文的扣繳憑單) 不過有廚房真的很棒(不過跟澳洲比起來,廚具餐具都配備很少) 在東京雖然經常外食 但因為有廚房 烤過市面上所有的魚 在外面吃到什麼新奇的東西 想要自己動手試試看時 廚房就真的很好用 食材上也很有些不同 在台灣就做不出一模一樣的東西 在普羅旺斯時 雖然也猶豫過要住附有廚房的房子 但是找得到的都要以週計算 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可以定在同一個住處 而且又想要觀光 煮東西其實要花時間的 不過 在逛市場時 心理還是蠻後悔沒有選擇有廚房的房子的 mego

2005-04-25 13:45 pm
發表者:Yilan RE: 旅行中下廚...建議自己下廚

[size=small][color=663300]阿正: 呵呵∼好的算你一個 若有機會成行一定找你 有你的好廚藝相伴 定然是趟天堂級美味之旅∼ :-P Yilan[/color][/size]

2005-04-23 16:24 pm
發表者:痞子阿正 RE: 旅行中下廚...建議自己下廚

哈哈, 我報名∼ 當我是那個會煮菜的夥伴 阿正 :-D

2005-04-23 11:49 am
發表者:Yilan RE: 旅行中下廚...建議自己下廚

[size=small][color=663300] 哇∼好令人羨慕喔! 在旅行中下廚的確是樂趣無窮的事 這也是一種可以深入品味當地飲食風情的方法 Yilan曾有過一兩次這樣的經驗 通常會在台灣先做一些準備 小瓶裝的醬油、橄欖油和調味料 有時還會準備一些乾貨食物 自己喜歡的幾款紅茶綠茶半發酵茶、順便帶一個輕巧的濾茶杓 再搭配在當地市場裡採買的食材 很容易就可以烹煮出一些菜餚 尤其是在早晨的時候 悠閒地為自己和旅伴做一份早餐、泡壺紅茶 在異國的晨光中愉快享用 真是幸福無限呢! 到現在 Yilan很渴望的旅行方式之一 始終是找一個喜歡的地方、一處有廚具炊具的落腳處 停留久一點的時間,一邊旅遊、一邊做菜、享受生活 之前還曾跟朋友討論過 最好是組一個小小的團、租一個有房有廳附廚房的短期公寓 團裡有各種美食與烹飪專長的旅伴 大家分工合作使用當地素材來做菜,那是最過癮的了! (這樣一遭下來,應該會...胖死吧....哈哈) 嗯,真不知何時才能實現這夢想呢∼ ;-) Yilan[/color][/size]

2005-04-16 03:08 am
發表者:麻吉小兔 RE: 旅行中下廚...建議自己下廚

想省錢又吃不慣當地食物的...建議自己下廚 去希臘的時候,住的很多民宿(包含洞穴屋)都有廚房,想省錢或吃不慣當地食物的,其實建議可以考慮自己下廚。 像希臘的東西雖然好吃,但是一般食物怎麼吃都是哪幾樣,好一點的餐館就蠻貴的,可以偶爾一餐吃好一點,其他自己煮。 我們到希臘時,當地的市場或超市都有蔬果、肉類,我就做過義大利麵、白斬雞、高麗菜粥、羅宋湯、烤肉串...,當地的食材跟我們很類似,所以不是很難。 當地很興盛「串燒」與「炸墨魚圈」,超市就買得到新鮮的豬肉串,已經幫你切好肉丁,串成一串,你可以做其他肉類料理(一口大小,所以不用切很方便),也可以加一些鹽、胡椒、醬油醃一下,然後直接用平底鍋煎烤,比他們賣的還好吃,又便宜。 超市也有冷凍的炸墨魚圈,一樣買回來直接炸就可以吃,比去餐廳點還便宜。 不過記得帶瓶小醬油去,橄欖油跟其他調味品當地買就可以,醬油也買得到,不過當地人不太知道醬油,連我問了一家超市老闆說沒有這個東西,結果我自己在架上找到日本的醬油,老闆也不知道那是什麼。 還有希臘那邊有一種康寶濃湯很特別,他是有放碎義大利麵的,煮起來吃口感跟味道都很像統一肉燥麵,這對吃膩當地食物的姊妹兩,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可以試試看。 後來我們還買了好幾包帶去巴黎。 :hammer:

2004-10-17 22:46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旅行中下廚 (M_i_y_u_k_i)

一般的電器行應該就有賣了
用電湯匙真的要很小心
要一直在旁邊看著會比較好哦
 


2004-10-17 17:29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旅行中下廚 (obseranne)

為了出國旅行的需要, 想買220v的電湯匙,
請問這該上哪買呢?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