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餅與春捲

2006-12-18 20:07 pm
發表者:丫桂 Re: 潤餅與春捲

假日常去大坑那爬山,就吃過一家田園蔬菜捲,他們也是用潤餅皮去包苜蓿芽.紫高麗.紅蘿蔔.花生粉.芝麻粉.大陸妹……等獨家秘方,吃起來很特別口感不錯,且每天都限量100份賣完就沒了,有時太晚去都麻沒了,且料多實在且一份才30元,雖然他們家沒店面只是在路邊,但真的值得去吃看看 :pint: :hammer:

2004-12-10 11:41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潤餅與春捲 (mandyzh)

看過廈門作家舒婷寫的潤餅,裡面包的東西好豐富,有幾十樣呢。還有,國語日報好些年前出版的「拿手菜」一書,裡面也有南部人包春捲的散文,也是幾十樣菜!其中,海苔、皇帝豆、蚵等,都是必備的。真希望能吃到真正古早味的潤餅!


2004-10-25 01:14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潤餅與春捲 (小綠豆)

我覺得中壢火車站那家潤餅
雖然真的很~~~~~~~~大
可是它是用兩層皮去包的
感覺吃到的都是皮.....
我個人比較推薦中原的潤餅
就在中原戲院的斜對面
除一般口味外另有鮪魚、素食口味
一個35元~~
另外就是新竹裎皇廟外圍
有一家很有名的潤餅(忘了叫啥名字)
裡面有包碎豆干口味蠻特殊的
有去新竹一定要吃吃那家潤餅!!


2004-08-23 13:41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潤餅與春捲 (小贏贏)

基本上.....我家是賣潤捲皮跟潤卷ㄉ
告訴你潤卷皮ㄉ做法只能說......除非你有桌上型以上ㄉ攪拌器.....然後對麵粉比較知道如何使用.....還有攪拌時間蠻久ㄉ....還有季節濕度因素唷     
若你真ㄉ有興趣可以e-mail問我啦
南部ㄉ潤卷吃法如下:
包兩層皮(當天ㄉ最好最Q)
加上油麵跟燙過ㄉ瘦豬肉煎蛋
還要灑上糖粉跟花生粉
重點是炒ㄉ青菜
大蒜跟芹菜爆香.加上紅蘿蔔.豆薯.大頭菜跟高麗菜.....放涼後再加
再加一次糖粉跟花生粉跟燙過ㄉ豆芽菜
最後包好後放進平底鍋不要太燙煎一下
這樣就是囉


2004-08-04 23:23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潤餅與春捲 (zyuri)

淡大大學城那邊有一家很好吃的素食潤餅,
雖說內餡全部都是青菜,但老闆非常不惜成本,
所以一個潤餅可以包到1.5倍大,真的是硬擠才把料都包進去,
午餐真的靠那一個潤餅就可以解決了.
價格我記得是30元,不知道有沒有記錯.
 


2004-08-02 14:38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潤餅與春捲 (pokeyenjoy)

我知道kiyouka說ㄉ那家潤餅喔..在中壢火車站出口左手邊(靠近寄車處ㄉ方向,有一排賣吃ㄉ,攤車有寫“劉”),一個30真ㄉ超大.....在中壢蠻有名,但口味我覺ㄉ普普耶.....

2004-07-30 12:47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潤餅與春捲 (★APPLE0608★)

To: 大魔王
 
別客氣 祝妳吃的開心
 


2004-07-29 17:46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潤餅與春捲 (大魔王女王)

To Apple:
 
多謝推薦,小妹我今天剛好要去士林夜市...
一定要去嚐嚐看!


2004-07-28 02:44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潤餅與春捲 (kiyouka)

吃過士林夜市老夫婦那攤,真的不錯!
但是我比較推薦中壢火車站附近所賣的"超大潤餅"
那是我見過最大且包餡實在的潤餅了~
 
抱歉~由於N年前經內壢朋友推薦而吃過,所以已經忘記店名和價錢了
然而猶記比台北市的便宜....
 
資料如有誤,請多多包涵 <(_ _)>


2004-07-27 15:03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潤餅與春捲 (★APPLE0608★)

士林夜市裡(陽明戲院大巷子旁中間) 一對老夫婦在賣, 味道很美味....每次我都吃這家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