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美食

2011-12-06 04:33 am
發表者:魚骨頭 Re: 好吃的洋食館及其他

最近天氣轉涼,推薦冬令進補新地點:那米哥宴會廣場 地點是在汐止大同路三段,靠近五堵交流道那邊(汐止車站往崇義高中那條一直下去),他們二樓有平常就對外開放的主題餐廳,上週和朋友點了一鍋新推出的御膳羊腩煲,吃起來還不錯,它的湯頭喝起來不像是一般羊肉爐那種羊腥味或中藥味很重,反倒有種清甜的感覺,個人覺得還不錯,而且不會很油膩,重點的羊肉很貼心的切成約一口就可以直接放進嘴裡的大小,口感也不會像之前吃羊肉爐時橡皮筋一像的繃牙,入口後輕輕鬆鬆就能享受羊肉的鮮甜,配菜部分當然少不了的是腐皮和百頁豆腐啦,再加上幾樣單點的港點小吃(個人推薦必點爆漿豆腐包和鹹水餃)四個人大約1.5張小朋友就可以吃到超溫暖超滿足而且不用坐在路邊忍受車水馬龍的感覺(而且還有附設免費停車),個人覺得還滿划算的。

2009-12-10 16:37 pm
發表者:flower1973 Re: 好吃的洋食館及其他

大家好,我家也住汐止,推薦一家也在汐止橫科力行街市場的蜜汁茶鵝,她們是在橫科早市力行市場內,在力行街後段(一家理髮店前面,旁邊是賣水果),她們家我個認為最好吃的是滷得很入味的雞腳和豆干,其中雞腳是現現殺雞的雞腳,很新鮮但數量有限,好吃很入味有彈性,因為是當天現殺雞的雞繳所以數量有限,晚了就賣光了.還有用鵝油煮的筍絲及鵝血糕,鵝油很香加上筍絲煮得很好吃,買來就可以馬上配飯吃,鵝血糕和豬血糕不同,吃起來很有彈性,這些是我每次經過都會買的.

她們家還有招牌的茶鵝和珍珠雞,也是由於數量有限,所以過年過節很多媽媽客戶都用搶的.

 



2009-08-20 13:36 pm
發表者:kennyhuang Re: 好吃的洋食館及其他

汐止明峰街上也有一家很好吃的小吃--北港羹府

這家聽說是電視上報導的那ㄧ家10元滷肉飯北港羹府的創始店

他們家的滷肉飯超鄉的 飯粒也很有嚼勁

肉羹湯還有紅燒肉 油豆腐 等小菜都不錯吃

店裡還有一隻名叫香菇的貓咪 超可愛的

給她照相也不怕生 還會擺poss

推薦大家可以去吃吃看



2009-08-17 17:28 pm
發表者:peace Re: 好吃的洋食館及其他

汐止找不到美食?

我住37年了,聽了這句話很不服氣!

汐止大同路上的松風吟,在汐止市公所旁,非常好吃。

金龍湖旁的無憂素食。

水源路上的綵瓏。大同路上警察局對面的心提。

這幾家都很好吃。



2007-03-21 01:18 am
發表者:simmonhsu Re: 好吃的洋食館及其他

[quote] 朵咪 寫道: 汐止火車站後站附近,火車頭鳳梨飯旁邊開了ㄧ家洋食館,名叫米麥。是ㄧ間外表平實,口味絕佳的好店,老闆兄弟原來在晶華工作,十一月中才在汐止開了這家以義大利麵為主的洋食館。 老闆娘待人很親切有禮,東西又好吃,所以我到現在已經吃過四次了。 本來很捨不得讓大家知道,因為目前生意太好老闆都快忙翻了。 可是.....常常在這個討論區裡找到美食資料,沒什麼貢獻實在抱歉。 還有,我在汐止住了十ㄧ年,聽到人家說汐止找不到美食,實在不服氣啊! 忘了報告價位了,單點只要110-180元,我昨天點的椰汁泰咖魚片焗飯只要110元,再加50元就可以品嚐每日不同的濃湯和沙拉,很划算喔! 另外觀光夜市裡的越南麵,個人獨鍾沙茶羊肉河粉(60元)也值得一嚐喔![/quote] 米麥真的蠻好吃的, 看了你的 po文... 這一個月去吃了大概5次了.. 他們 茄汁雞肉義大利麵好好吃,他們的雞肉不曉得有用什麼香料醃製, 吃起來超香的...

2007-02-15 01:18 am
發表者:simmonhsu Re: 好吃的洋食館及其他

香帥蛋糕的芋泥卷真的好好吃,而且芋泥超多的... 吃得到芋頭香又不會太甜...真的很值得推薦 [url=http://www.scake.tw]香帥蛋糕[/url] 銘記越南美食去吃過兩次, 第一次吃還不錯,不過冷氣放的超強, 可能也是因為當天人不多所以覺得好冷!! 第二次去吃人超多的,可能是因為電視有介紹吧, 這次坐在外面,不過可能因為人多吧, 菜吃起來感覺品質跟第一次差好多, 最好不要假日去吃...

2007-02-10 13:58 pm
發表者:richard5420 Re: 好吃的洋食館及其他

在汐止明峰街上有一家麵館,非常的好吃 我最愛吃的是它的炸醬涼麵,麵Q料好,真是超經典的麵 另外最愛配的湯,就是它的蕃茄蛋花湯,也是一絕的, 如果真有機會到汐止一遊,一定要去吃看看 它叫"東東麵食館",地址忘了,反正是在明峰街上 另一個也值得推薦的就是,芋頭蛋糕及紅豆蛋糕 這家店也是從不打廣告的,雖身為汐止人, 但也是很多人不知道這家蛋糕店呢, 它位在汐止汐萬路一段,不知道幾號 店名叫"香帥蛋糕"很土的名字 但他的蛋糕,也堪稱一流的,很難得的珍品 有機會也可以順便繞過去看看哦 最重要的,他還可以先試吃哦

2006-12-02 22:46 pm
發表者:朵咪 好吃的洋食館及其他

汐止火車站後站附近,火車頭鳳梨飯旁邊開了ㄧ家洋食館,名叫米麥。是ㄧ間外表平實,口味絕佳的好店,老闆兄弟原來在晶華工作,十一月中才在汐止開了這家以義大利麵為主的洋食館。 老闆娘待人很親切有禮,東西又好吃,所以我到現在已經吃過四次了。 本來很捨不得讓大家知道,因為目前生意太好老闆都快忙翻了。 可是.....常常在這個討論區裡找到美食資料,沒什麼貢獻實在抱歉。 還有,我在汐止住了十ㄧ年,聽到人家說汐止找不到美食,實在不服氣啊! 忘了報告價位了,單點只要110-180元,我昨天點的椰汁泰咖魚片焗飯只要110元,再加50元就可以品嚐每日不同的濃湯和沙拉,很划算喔! 另外觀光夜市裡的越南麵,個人獨鍾沙茶羊肉河粉(60元)也值得一嚐喔!

2006-07-13 09:24 am
發表者:山普 Re: 汐止區域

中興路靠近高速公路這邊 有家泉友小館 菜色很道地 價位也還OK 非常家常的菜色 推薦他的排骨酥 白菜魯 不小心飯都會多吃兩碗 汐止湖前路上有家賣茶葉的 老闆自創奶綠 超好喝的 茶是現泡的 糖是用糖水去煮成類似果糖狀 和一般杯飲有非常不一樣的口感 有機會經過的人可以去試試看 但是有時候要等一會兒才有 因為老闆好像蠻懶的 東西都準備的不多 哈哈 他的茶葉也不錯 就是那種不二價的 不會開高讓你殺價 照他店面的裝潢內容所說 他們家是在南投鹿谷的凍頂山世居 也就是說是凍頂茶的傳人啦 喜愛茶道的可以去評鑑一下喔 不過平心而論 跑了汐止地區那麼久 真的好像美食不多 這是好多朋友的心聲 汐止的朋友們 趕快出來推薦吧

2006-07-06 21:19 pm
發表者:我是真的小阿姨 Re: 汐止區域

總算有人討論汐止地區的美食了。我想介紹的是一家賣臭豆腐跟大腸麵線的路邊攤,在中興路跟福德一路,北峰國小對面有一家五金水電行的騎樓,週一到週六的下午開始賣,麵線雖然不算是特優的,但是也挺美味,湯不會調的太稠,麵線也夠爛。但是他賣的臭豆腐真的很棒,一整塊豆腐下油鍋炸到外表酥脆,裡面仍然很軟,也不會再切成小塊了,充分吃到醬汁跟豆腐和在一起的味道。特別推薦喔 :pint: :pint: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