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芙里souffle

2005-07-20 18:47 pm
發表者:奕霏 RE: 舒芙里souffle (阿里不多)

我也超喜歡吃他們的舒芙蕾 常常為了吃舒芙蕾 而跑來這裡用餐呢 這邊的生意都做不了多久 希望多一點人去捧場 ;-)

2004-05-30 01:42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舒芙里souffle (vvvvv)

君悅二樓的寶艾也提供

但不在菜單上 

份量不小

可告訴waiter 你要的口味



2004-05-28 23:56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舒芙里souffle (阿里不多)

ABU'S已經改名為木馬小館
舒芙蕾還是有的
布朗尼還不錯


2003-10-06 07:03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舒芙里souffle (hochengyao)

上禮拜去亞都Paris 1930, 雖然都是set, 但是問過waiter後特別替我們把甜點換成souffle, 還是好好吃.  再次驗證好餐廳就怕你不問, 有問都會儘量滿足你的要求!


2003-08-27 03:28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舒芙里souffle (-l-e-m-o-n-a-d-e-)

阿布巴薩里 (Abu's Brasserie)
台北市敦化北路222巷18弄9號<!address_end>
 
巷子內, 平常人不容易知道這家店吧
Set Menu 口味都還不錯
每次去老闆都送我們甜點耶...
他們的 Souffle 口感不錯唷
可以去試試~~ ^^


2003-08-07 14:58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舒芙里souffle (愛發呆的cat)

亞都飯店的souffle真的很道地喔...
有點微酥的外皮底下則綿密細緻,淋上香滑的醬汁,熱呼呼的吃起來超過癮..
真的是吃souffle 不必到國外....
 


2003-08-06 01:59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舒芙里souffle (leroy)

謝謝各位網友的回應,本想照各位的建議,一家一家去試吃的,但因最近很忙,到目前為止只去吃過瑞華一家。價錢不便宜,一個要三百六,不過份量十足。
吃後的感想是,真的非常好吃。吞下口時,但覺鬆軟無比,然而轉瞬間,形體隨即消失無蹤,只留下滿溢口中的蛋奶香。不愧是經典甜點啊。
不過,我想這道甜點對烤箱溫度或火力的控制應該有很嚴格的要求吧?我家裡的只有簡單上下火的烤箱能做的出這道甜點嗎?是不是能麻煩在家做過的網友指點一下,謝謝。


2003-08-02 01:22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舒芙里souffle (norico007)

leroy吃到好吃的souffle了嗎?
前幾天才在天母的一家家飾店叫做AKI也趣的店裡吃到橘子souffle,味道不錯,但是總覺得太細,空空的,不像我自己做的巧克力souffle比較有口感,只是太久沒開烤箱,找不到食譜啦。sorry>
若有新發現,也請分享囉
 
 


2003-08-01 23:12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舒芙里souffle (hochengyao)

沒有看到 leroy 做成功了沒有, 提供一點tip:
 
很久以前跟老婆還在當學生的時候無聊做過,
大概都得要花上兩三個小時的時間,
最主要的還是打蛋白的功夫,
發不發的起來就看這個了,
一點點蛋黃都不可以喔!
 
六月中旬去了亞都的巴黎廳,
只剩Set,聽領班說起他們現在的Menu也是Set裡面的菜,
只是讓客人自由選擇,
倒是忘記問能否提供這道甜點.
 
不過高級餐廳不怕你不問,
定位的時候說一下, 不應該不能做的. 
只是為了這道甜點花那麼多錢去吃一頓晚餐就未必值得.
 
很久以前, (八到十年前) 在瑞華吃過, 印象中很不錯,
 
 
 


2003-07-10 16:21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舒芙里souffle (pytu1125)

茄子咖哩有90元的,還不錯吃,若含下午茶只要120元,入門的話粉划算的•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