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神戶

2008-11-12 22:08 pm
發表者:橘子青 神戶港邊的下午茶

幾年前,幾個朋友、朋友之朋友組了一小團去日本。在京都神戶大阪奈良一帶晃了十天。在神戶,拜訪過異人館,在神戶地鐵附近逛逛,看到一個寫有電視冠軍的大看板的甜點店,當然馬上吸引我們。電視冠軍耶這不是台灣電視上看得到的嗎。

走進去看到好多甜點。買了巧克力蛋糕(超濃,後來回來才知是布朗尼),還有好特別的南瓜蛋糕,在搭配在超市買的鮮奶茶(小岩井奶茶,超級好喝的,一喝過,就覺得台灣眾多便利商店的奶茶都不能喝)然後繼續走到神戶港。
 
坐在神戶港的港邊,打開電視冠軍的蛋糕歐,搭配十天內每天都喝的小岩井,再來一份優格(日本的優格也是頂呱呱),海風吹來,港邊神戶塔,以及旅人眾多食物美味。
 
或是異國的情感與放輕鬆,港邊下午茶,成了十天忙碌旅程中,最甜蜜的味道。
 
往後,人事變遷,這些朋友不一定能一起旅行(真的,旅伴有時候一次就會掛,沒有下一次)。港邊的日本蛋糕和飲料,席地而坐的探看,就成了不會再重複的畫面。


2006-05-26 00:37 am
發表者:J.J Re: 我想去日本南船場

謝謝!

2006-05-26 00:19 am
發表者:管理員 L Re: 我想去日本南船場

有關南船場的資料:[url=http://www.tourism.city.osaka.jp/ch_t/area_osaka/minami/attraction/horie/index.html][u]之一[/u][/url]、[url=http://travel.sina.com.hk/cgi-bin/g/nw.cgi?action=view;oid=20;id=1412;d=2005-08-16][u]之二[/u][/url]

2006-05-25 23:32 pm
發表者:J.J 我想去日本南船場

請教一下:我想去那裡買東西,聽朋友說那裡有一區都是有在賣些日貨(服飾、居家雜貨....)有人可以提供更多更詳盡的資訊嗎?包括民宿交通..等等,感謝啦!

2002-12-18 15:19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日本—大阪、神戶 (茱蒂report)

hello everybody:
 
I am back!
其實已經我回來二個禮拜了,
因為一直忙於公事所以沒來跟大家回報,
今天抽了個空,先上來打個招呼,
下禮拜我再把去神戶的心得報告post上來,
給大家參考參考...
 
再次感謝大家的鼎力相助,
讓我有了個美好的旅程!
 
judy
 
 


2002-11-05 10:20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日本—大阪、神戶 (茱蒂report)

太感謝大家的鼎力相助了!
我想我一定會有一個愉快的旅程.....
等我回來再向大家報告心得吧!....
 
茱蒂
 


2002-11-02 16:14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日本—大阪、神戶 (DarkBringer)

對了,還有推薦一個地方
神戶港一定要去看夜景
 
如果有空,從三元沿著珍珠街往上走,最好是天氣不錯的下午
沿路會有許多裝潢不錯的cafe shop
到異人館區晃一晃,然後走到查布花園去搭纜車
這時候大概是傍晚,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在山上看夜景
在市區吃晚餐,買個洋果子外帶到神戶港區harborland去
瓦斯燈街很漂亮,在港邊看夜景吃洋果子氣氛更好.......:)
 


2002-11-02 16:08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日本—大阪、神戶 (DarkBringer)

FouQuet's的洋果子真的不錯
最近去吃了他的旬食--栗子蛋糕
真的是很不錯的味道,色香味具全,最重要的是,不會過甜這是重點
服務也很不錯
神戶有家義大利麵也不錯,不是那種改良過後的日式義大利麵 :P
相當的道地,生意也很好
在Mook介紹的那家義大利食堂的附近(也就是在FouQuet's的附近)
 
 
不過,真的是盡信書不如無書
mook大阪跟京都的兩本我都有
其中他推薦的美食我還去了不少家
嗯,結論是.......日本人的味覺跟我們不太一樣 :P


2002-11-01 20:49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日本—大阪、神戶 (Cindea)

Dear茱蒂 & mou,
        沒錯我是買MOOK大阪神戶這一本書, 地圖蠻好用的, 連洋果子店都標示的很清楚, 很好找, Fou Quet's的蛋糕真的好吃, Ca sent bon說實在我沒去過, 不過看圖片似乎很不錯吃,只是不能盡信書, 因為很多人都說北野異人館很特別, 書上也介紹不少景點, 可能我的期望太高了, 居然很失望, 還好吃到好吃的蛋糕, 又碰到神戶下雪, 天時地利人和就覺得神戶也很不錯啦!好好享受神父的牛排和蛋糕吧!


2002-10-31 01:09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日本—大阪、神戶 (mou~~)

參考看看[url=http://travel.mook.com.tw/global/Asia/Japan/Kobe/city_cuisine.html]MOOK[/url]的資訊吧~~ Cindea介紹的兩家洋果子也在內喲~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