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區使用規範

討論區使用規範 討論區使用規範

討論區使用規範

關於瀏覽

1. 歡迎所有熱愛享樂生活的朋友瀏覽參觀,如果想針對特定主題搜尋,比方說【法式料理】、【溫泉】、【果醬】…您可利用『精華目錄』尋找合適的項目並進入瀏覽,或是利用站內搜尋功能進行檢索。

2. 如欲轉載本站留言板討論內容至其他網站、媒體時請務必徵得同意,並在引用時注明來源出處與連結。

發言回應

3. 會員在登入後即可加入回應與討論,需特別注意的是,發表新主題前請務必瀏覽相關『精華目錄』,確認沒有重複的主題後始能發表。作好『爬文』工夫對其他會員、前輩來說也是種尊重。

4. 避免新增以單一餐廳、店家或品牌為主題的話題(如我要推薦某某店家的丼飯、某某牌冰淇淋機哪裡買?),請參照『精華目錄』將您的意見發表在合適的主題中(如日韓料理:丼飯廚房用具:冰淇淋機)。如果您想發表的主題在精華目錄中未曾出現,則請注意討論主題的命名盡量以扼要、清楚為原則,以方便納入最多層面的回應(如關於紅茶裡頭可包括各款茶葉評語、購買資訊、新聞活動、品茶須知等全方位面向)。

5. 為集中話題討論火力,請注意發言時避免離題、離板。2005年10月1日起增設「發新主題」資格限制,於美食、烹飪、旅遊、生活這四討論板中唯有一星以上的註冊會員才能發新主題,資格未符的會員只能回覆既有主題。(詳情請參見「發新主題&會員星等」規則調整公告

6. 請避免「灌水」的留言,比方不具任何明確觀點與資訊的「一行文」、以及單一或不同主題下的「重複貼文」。違反規定的留言將直接刪除,不另行公告通知

7. 發表文章時請注意秉持理性客觀的討論態度、避免情緒性言詞,這有助於將個人意見觀點做出最清楚陳述以及和其他會員保持良好的交流互動。

8. 引用他人文章或新聞報導時,若引用篇幅超過合理範圍,請盡量以連結該篇文章的方式處理,否則請務必得到作者或新聞來源同意,同時附上文章出處以示尊重。若引起著作權爭議需自行負責。

9.  這裡是一處討論美食、旅行、生活與享樂的園地,懇請不要在此發表與這些主題無關的留言、文字與圖片,以及任何涉及廣告與個別活動或訊息宣傳的言論。

提醒通知

10. 關於留言『提醒通知』(即一有新留言就以 Email 或私人訊息的方式告知)的設定疑問請參考『如何設定留言通知』這篇文章。

板主權責

11 . 板主或管理員隨時可能會依管理需要對您的發言內容進行修改,最常見的情形包括為了精簡新話題的主旨、移除會導致版面錯誤的語法、搬移或刪除不適合該看板的文章或任何有違上述規範事項之情形,一切措施均以維護討論品質並尊重原作者為基本原則。

12 . 使用上有任何疑問歡迎至『站務交流板』提出討論。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