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山區旅遊

2005-03-31 10:17 am
發表者:筱潔 Re: 中部山區旅遊

之前去武陵農場小木屋或富野感覺都不錯,附近還有福壽山農場的波斯菊海,都滿值得去玩的。

2003-07-03 17:48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中部山區旅遊 (Jazzy)

下午留言後繼續查資料,又有新的發現,先貼上來供大家參考!
 
谷關大飯店:成立於50年代,早年以榻榻米風情風靡了老一輩的泡湯族。80年代改裝為新式的渡假飯店,外觀以泰雅族射日英雄壁畫著稱,室內的原木套房和觀景陽台是其特色。擁有200間客房、戶外營火晚會的廣場同時還有吊橋下的露天湯池。

龍谷觀光大飯店:轉入谷關風景區以後,映入眼廉的白色半圓環狀建築體就是龍谷觀光大飯店,依山傍溪的主體建築,讓她擁有綺麗的景觀,200間客房加上泰雅族式的咖啡廳以及歐式的露天休閒大道,令人有宇宙地球村的感覺。藝品店內琳瑯滿目的手工藝品、包廂式的卡拉OK和精緻的山野料理,充分提供旅客的最基本需求。

汶山大飯店:位於谷關風景區的最高點,展望視野極佳。無論俯瞰大甲溪風光或是飯店前的松林,以及春天時的奼紫嫣紅的櫻花景觀,都讓人心曠神怡。這裡也是生態協會評定賞鳥的最佳地點,同時也是波津佳山、大雪山、捎來山的登山口。而最特別的是汶山大飯店設有露營地,遼闊的場地適合學校或公司、團體的團康活動。此外,飯店也設有露天溫泉池,泡湯之外,可以盡攬山水美景。

東谷渡假中心:這也是一家老字號新裝潢的渡假中心,入飯店前先經過一處精心栽植的花園,綠茵巨石最有休閒的氣息。擁有60間客房和男女分浴的三溫暖,最特別的是屋頂上的烤肉區和兒童遊樂區,不過烤肉需要事先預約,遊客需自備烤肉食物,飯店會提供烤肉器材。

明治大飯店:光看名字就知道她和日本的關係匪淺;外觀由石板和藍色琉璃瓦建構而成,典型的日本味風格,說得一口流利日語老闆,常是日本觀光雜誌的常客,因而吸引無數東瀛前來泡湯渡假。設有客房80多間以及擁有造價千萬元的SPA,滿足新舊泡湯族的需求。

神木谷假期飯店:飯店內庭有一棵千年五葉松,園內有一隻設計成「流口水」的青銅山豬,業者宣稱情侶同摸山豬鼻子結連理的機會可以提高,因而吸引許多想結婚的情侶前來。此外,飯店自行研發的松露溫泉,據說對於高血壓、血脂肪頗有預防的效果。另設有大眾浴池,方便不過夜的遊客泡湯。溫泉套房有面山和觀溪2種選擇,「仁者樂山、智者樂水」當下即可做出選擇。
 
另外找到兩家看來很精緻的飯店:
 
皇家木屋山莊 http://royal.citylife.com.tw
希望大家也能有個快樂暑假~


2003-07-03 16:37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中部山區旅遊 (Jazzy)

大家好:
 
查過"國內外旅遊"的精華區,好像沒看到有關武陵農場谷關附近的旅遊討論和留言,最近考慮利用三天的假期開車到中部山區避暑,不想去擠熱門景點的清境農場了,想請問各位在雪霸和中橫地區的住宿建議,或是還有高手能提供很棒的景點(非觀光點)?
 
印象中好像有媒體報導過谷關的溫泉旅館,看來不錯,有人住過嗎? 目前我手邊收集到的資料有: 伊豆溫泉、龍谷大飯店、皇家木屋山莊、神木古飯店和老牌的谷關大飯店,第一印象上日式的伊豆溫泉好像比較精緻(但網站的設計蠻俗的,令人擔心),我們都知道在網站上看來的照片通常不準,是否有人能分享經驗?
 
武陵農場附近除了農場小木屋,近來是否有其他選擇?
 
先謝謝大家了!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