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紐西蘭度假公寓(下)

慢遊,紐西蘭度假公寓(下)

同樣是一整窗開開闊闊向海、同樣是城市中心立地位置絕佳, Nepier的度假公寓「THE DOME」,則又別是另番不同風情。

簡約小品—THE DOME

Nepier的城市景觀十分特殊,據說在1931年曾發生一場7.9級大地震,全城建物全毀,當地政府決定以其時正興盛的Art Deco裝飾藝術風格重建Nepier之後,在各方人士的努力下,竟而就這麼全數完整留存至今,形成全城整齊畫一的迷人市景。

而THE DOME,就位在Nepier地標歷史建物之一、T & G 鐘樓的圓頂閣樓中,只要下樓,就可直接抵達觀光客最常流連的海洋步道與城中主街道Emerson Street,生活與遊憩機能均極便利;還擁有一方寬大陽台,可以近距離眺望僅只一條馬路之隔的Hawke’s Bay海灣美景。

室內格局為兩房兩廳一廚雙衛,陳設走簡單大方路線,黑白色調對比分明。最吸引人的位置是主臥室,面積雖不大,然兩面玻璃窗大大開向海景,尤其晨間太陽直接就從眼前海面燦爛升起,躺在床上就可享受日出,非常過癮。

湖邊小棧—Parehua Estate

位在北島東南角的Martinborough鎮雖說小巧非常,然而,這兒所生產的Pinot Noir紅酒不僅傲視紐西蘭、近年來更在全球葡萄酒界裡逐漸揚名生光。

也因此,素來愛極Pinot Noir的我,來到紐西蘭,Martinborough自是我絕不錯過的一站。在此,我們入住的是Parehua Estate。

和Viaduct Landing、THE DOME略有不同,Parehua Estate較偏向旅館形式,大片平野與葡萄園所環繞的園區內,是一幢幢獨棟或雙拼小屋。室內面積比之前二者也略為小些,但仍舊臥室、客廳、廚房、餐桌、浴室均齊備。

設計上走清雅的白色與淺灰色調,點綴少許手工風格的織品和擺飾,十分雅緻。最喜歡是沙發旁一座小小壁爐,雖說燒的是瓦斯而非木柴(我愛極燒柴壁爐,故而總覺瓦斯爐不夠味道……),然已足夠點燃一室熊熊溫馨暖意。

大面落地窗外是一道木造陽台,正對著一整片遼闊無邊草原和一池為林樹簇擁著的水塘;白日時間,總可見牛群羊群草原上悠閒吃草,還有鴨媽媽帶著一群小鴨搖搖擺擺來到塘邊喝水戲水。

初春紐西蘭天黑得晚,日頭總要到八九點以後才落盡;遂而,我們特別留了一晚不在外頭吃飯,超市採買了材料,廚房裡簡單做了菜,倒兩杯葡萄酒,點了壁爐,由橙黃而逐漸深紅的斜陽餘暉中,以這美景,佐餐;那滋味,著實難忘。

寬朗宜人—Peppers Clearwater Resort

「Peppers」是澳洲、紐西蘭一帶極具知名度的旅館集團,在各大城市與重要景點都常可見其蹤跡;故而早從計畫之初,在尋覓紐西蘭各地住宿時,Peppers旗下各旅館便經常出現在我們的選單中。

而最後,我們決定入住的是,位在南島基督城郊約15分鐘車程的「Peppers Clearwater Resort」。

Peppers Clearwater Resort的度假氣息濃厚,整個旅館為一座湖泊與18洞高爾夫球場所環抱,因此大片青蔥碧綠草地與清澈碧藍湖水,成為園區內舉目可見、看之不盡的迷人景色。

我們入住的是緊鄰湖邊連棟的Lakefront Suite,空間非常寬敞,上下兩層樓,擁有完整的客廳、餐廳、廚房、書房、臥室、浴室與車庫,風格簡明雅潔;且每一個角落都可享受窗外景觀,視野極開闊。

最迷人處當屬客廳外的露台與浴室內的浴缸區,彷彿就這麼直接高高延伸到水上;最棒是向晚時分,夕陽將整個湖面點染成金黃之際,拿一本書,露台躺椅上或注滿熱水的浴缸裡躺下,就這麼一路悠然慵懶到天色盡黑,最是暢快不過!


facebook PLURK twitter
<
→相關連結:
 THE DOME
  Parehua Estate
  Peppers Clearwater Resort
 
→相關文章:
  紐西蘭,開車樂遊
  紐西蘭Lodge與B&B體驗之旅
  清新奔放紐西蘭葡萄酒
  紐西蘭迷人新食風
  紐西蘭家飾風景
  奢華之旅
  旅行,以享樂之名
 
<
→相關討論:
 紐西蘭旅遊

  享受旅館
 
→相關商品:
  Yilan著作-《享樂.旅館》



閱讀上期慢遊,紐西蘭度假公寓(上)



<P>慢遊,紐西蘭度假公寓(下),紐西蘭,旅行,旅館,Yilan文章</P>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