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lan說說話〉 (2000.03.17)

〈Yilan說說話〉

哇!又有很久沒有和大夥兒一塊兒看看熱情讀友們的來信了!雖說如此,這段期間仍舊不斷地收到各種精彩「call in」呢!一點也沒有因為Yilan的懶惰而停頓,噯,真是謝謝大家了!

至於來信的內容,給Yilan加油打氣的當然不少了(再謝謝大家一次!)還有很多是希望Yilan多聊聊食譜的東西,到目前,還沒談到的還有辣椒醬、黑森林蛋糕、低熱量健康菜、海綿蛋糕、奶油口味義大利麵和擔擔麵……等等,哇,有點債臺高築的感覺了!沒問題,Yilan會繼續努力!當然,若有熱心讀友願意提供,Yilan會很高興的喲!

其他,照例的,希望能夠多看到諸如北中南各地美食資訊的讀友也不少,最近,版圖甚至進一步拓展到國外了,比方香港、大阪、京都也都有讀友問起,這個,一樣,Yilan也會繼續努力,若有熱心讀友願意提供,Yilan會很高興的!

還有,致君、Sandy、大恐龍不約而同地都問起Yilan是在那位「出身東京製果學校的硬底子甜點好手」那兒學的甜點烘焙,答案在此揭曉!我的老師是賴淑萍小姐,目前是台北西華飯店的點心房副主廚,她很厲害喲!但據我所知,她現在好像並沒有開班的樣子,所以,想上她的課可能得再等等了!

不過,賴老師曾出過一本《做西點最簡單》(朱雀文化),裡面大致上收錄的便是我們初級班的課程內容了,裡頭也有前面讀友問到的海綿蛋糕,有興趣可找來翻翻看!

不過,Yilan之後也曾經到「巧思手工烘焙教室」(02-28765290)學過麵包製作,課程蠻嚴謹,那兒也有甜點課程,且一樣走的是功夫紮實的日系精緻路線,大夥兒不妨參考參考。

另外,Fiona問到,為什麼電子報裡有些詞要用不一樣的顏色,讓她有點疑惑是否有什麼特殊意義……。

其實也沒什麼啦!Yilan只是將自己比較有感覺的字稍微用比較有感覺的顏色標示出來而已,讓大家閱讀起來比較不累、有律動而已,會對大家造成什麼困擾嗎?

以下,則是其他讀友們的精彩好吃推薦,一起分享一下:

 

【閱讀今日內容】

buttom.gif (986 bytes)  〈讀友說說話〉(2000.03.17)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