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酒鄉採訪記—06.01.23 溫哥華的生活味

經過兩日大食王挑戰一般地狂吃之後,今日,在餐與餐之間,終是稍微多了些空檔,得以四處走走逛逛。



於是,在好友小普大力推薦以及剛好就住在附近的卑詩旅遊局Josie的細節訊息補充下,我離了最繁華的downtown區,從四街(4th Avenue)一路悠閒漫步到Granville island上。







結果,真是非常非常有味道有意思的地方,讓我想起像是東京的中目黑、下北澤一帶的迷人風格小區,卻是明顯寬朗開闊許多;除了各見風致、令人恨不得也能搬進去住住看的美麗住宅房舍外,一家接著一家,盡是很可愛的家飾雜貨店、食品店、生活書店、二手唱片行、二手書店、葡萄酒專賣店、寵物店、小餐館與小咖啡館……







尤其轉往二街(2nd Avenue),店家明顯少了,風格類型卻更見獨特,比方擁有一方漂亮廚房吧台、選書很有見地的美食書店(簡直就是我前陣子剛寫過「夢想中的美食書店」文章的實現版),精緻得像精品店的廚藝教室,選材方向與Pekoe極其相類的起司食品食材店……



完整流露出,當地特有的、非常踏實有見地的生活況味,令我由衷著迷不已。







尤其此區兩個市場,第四大道的Capers有機超市,幾乎前所未見數量種類驚人的各種有機食材食品用品,展現出對純淨食物的過人堅持與追求;Granville island上的Public Market,則相較下(特別比起Yaletown的雅痞型超市Urban Fare來)更多了幾分熱鬧平實的百姓氣味與人間煙火氣息,然卻一樣看得出細緻度講究度與多樣性,令人對溫哥華的美食視野的包容廣度重又多有了另一番不同認識。









*補記:由於實在逛得太累、再加上吃早餐時發現著實喜歡那個空間的感覺,故今日晚餐便決定不去外頭吃,改訂Wedgwood飯店裡也是素負盛名的法國餐廳Bacchus。結果,是非常正統的法國料理,精緻細膩匠心別具的廚藝表現,功力不輸巴黎許多頂級餐廳,令人大為驚喜。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十

→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九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八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七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六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五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四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三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二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一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