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酒鄉採訪記—06.01.16 冰酒,甜美無限

抵達加拿大第三天,也許是終又回到早就熟悉已極的酒莊依序造訪行程,再加上對天氣也稍微習慣了(雖然,還是覺得好冷……),遂而,原本慌亂的心也跟著安定下來,凝神靜氣,開始專注於眼前的一切。







從早上的Peller、以及下午的Pillitteri、Inniskillin,今日前往的酒莊,都是當地赫赫有名的重量級角色,也因此,格外體驗領略到,此地冰酒的各種面向。



尤其當地特有的寒冷季候下所形成的鮮明酸度,更使冰酒滋味變得更加飽滿而立體,原本擔憂的甜膩,竟也漸漸不是問題了。







尤其還嘗試了一些較少見的獨特作品,比方Pillitteri的女釀酒師精心釀製的Cabernet Franc、Cabernet Sauvignon與Syrah紅冰酒,甜美裡洋溢著既細緻又深沈的韻致;Peller的氣泡酒,以純正香檳法釀製、卻別出心裁地在最終去渣後的填充階段添入冰酒,為清爽的香檳注入豐富的明亮感;比方Inniskillin與Ridiel合作開發的冰酒杯,精心設計的杯型,讓它的Vidal冰酒剎時變得更爽亮多姿……



令我深切領會了,冰酒的世界,著實美麗繽紛無限。











*順道一提,昨日撞壞的鏡頭,今日,在當地接待我們的Linda女士熱心協助下,傍晚於附近城鎮緊急買到了一顆SIGMA鏡頭(花費,台幣六千多元!!),算是稍解燃眉之急。至於今天看到的照片,則是以事先帶來備用的二軍相機Canon IXUS40拍的。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十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九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八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七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六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五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四

→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三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二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一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