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街

2008-03-28 11:49 am
發表者:醬太 微風台北車站美食街

三月初看到敗家男在留言版上聊到[url=http://www.yilan.com.tw/html/modules/newbb/viewtopic.php?topic_id=24767&post_id=49882#forumpost49882]花月嵐拉麵[/url] 讓我很感興趣所以上古狗爬了資料 結果意外知道原來台北車站二樓老早被微風廣場租下 去年底已經重新裝潢成高格調的美食街 :-o 無奈最近公務纏身 :evil: 昨晚難得終於有時間可以偷懶一下 就跟朋友相邀去台北車站吃飯 覺得規劃得真的很讚 所以今天來跟大家報告一下考察心得 台北車站的微風美食街找了很多品質不錯的店家進駐 像是敗家男推薦的「花月嵐」、 聽說在日本開店一百三十幾年的和菓子店「柿安口福堂」、 甜湯口碑很好的「鮮芋仙」、 還有專門的壽司店和Mister Donuts 不過最正點的還是它的主題規劃 它將整個樓層分成四大主題館 然後邀請各個美食領域的名店一起參加 :hammer: 1.牛肉麵競技館:光是這個館內就有「二董」、「喜樂滿足」、「北芳園」等六七家有名的牛肉麵店 2.台灣夜市:有在台北東區開幾十年了的「頂好哨子麵」分店、台南的「洪芋頭」蝦捲和担仔麵、還有「雞姐正雞酒」(不曉得老闆是不是也是星爺的粉絲? 8-) ) 3.咖哩皇宮:這個館很厲害,印、日、泰、越各國風味的咖哩都有! 4.甜品小路:我對麵包甜點的牌子不熟,印象最深的是貴到讓人想罵髒話、但是偏偏又真的蠻好吃的法國「Maison Kayser」在這裡也有櫃。 [img]http://farm3.static.flickr.com/2003/2367329981_a1acbb3f43_o.jpg[/img] 另外要大力推薦長榮桂冠酒坊的門市 特別推出了可以內用,也能外帶的單杯酒 每杯單價大概在80∼180元之間 讓客人在美食街用餐的時候也能享用葡萄酒 而且對於愛喝酒又不想買太多堆在家裡佔空間的人來說 真的很划算! :-P

2008-02-14 11:33 am
發表者:Yilan Re: 新光三越A11信義新食場

[color=663300]歡迎醬太∼:lol: Yilan也去逛了新光三越A11的美食街和超市 同意醬太的看法,超市部分覺得除了花蓮無毒農業、 牧場直送鮮奶、和台灣茶品(包括PEKOE 囉 ;-) )等專區較特別 以及把"米"和"麵"兩個主食食材獨立設櫃,算是有巧思之外 相較於這幾年陸續問世的幾個話題頂級超市,驚喜略少 想說既然以台灣本地產品為號召 似乎可以在各經典產地食材上更強化出特色和專業度才是 美食街區的趣味度確實較高 赫赫有名的地方特色美味不少,頗有吸引力 特別注意到的還有,有好幾個來自台南的品牌 比方體育公園杏仁豆腐、洪芋頭擔仔麵、松稜煙燻滷味...等 讓Yilan備覺親切 :-D 說真的,隨著這幾年國人在台灣飲食主體意識的提升 台灣美食、食品、食材確實漸漸越來越風行且越受關注 能有百貨業者敏銳出這個趨勢同時付諸實現,很值得鼓勵 期待能夠越來越作出風格和特色囉! Yilan[/color]

2008-02-14 11:03 am
發表者:敗家男 Re: 新光三越A11信義新食場

嘿!醬太的介紹真精采! 我因為地緣關係 最近也蠻常去A11新食場用餐 目前吃過的有賽門甜不辣、小南門傻瓜乾麵 另外有朋友吃了麻油雞、庄腳炒飯 這幾家味道我們都蠻喜歡的,份量也頗豐 平常日的晚上人潮會比假日少一些 所以很容易找到座位喔∼ 阿敗

2008-02-13 15:00 pm
發表者:醬太 新光三越A11信義新食場

來囉來囉∼ 醬太的新年開春第一炮來了 :hammer: 過年時在台北沒地方跑 去逛了新光三越信義A11館B2的美食街 上個月重新裝潢後全新開幕 也趁機換了一個響亮的名稱叫「信義新食場」 :roll: 本來以為是換湯不換藥 但是去了之後才發現 嘿!還真是不一樣耶! :-o [img]http://farm3.static.flickr.com/2192/2262596050_2babc91f46_o.jpg[/img] 第一是找來進駐的店鋪都是各行各業的專業品牌: 像是專賣南北貨的「老協珍」、和果子名店「明月堂」、「銀川有機米」專櫃、手工肥皂老牌「茶山房」...etc 還有從南到北一網打盡的資深百年糕餅老店: 新復珍(新竹)、玉珍齋(台中)、舊振南(高雄)、寶泉(台中) 整個陣仗擺出來 真的是星光閃閃嚇嚇叫! 美食街的餐飲部分也很厲害 找來南北台灣小吃名店 而且大部分還從來不曾在百貨公司出現 吼∼企劃的能力真不是蓋的!! [img]http://farm3.static.flickr.com/2329/2262592142_052398d201_o.jpg[/img] 比如鶯歌「阿婆壽司」、牛肉捲餅我超愛的「朱記餡餅」、西門町「賽門甜不辣」、台南「洪芋頭擔仔麵」啦... 服務不錯味道也不差 很有古早味喔! 不過最近信義新食場的人潮洶湧 每次吃飯時間去找位子都要找很久 這點蠻傷腦筋的 :oops: 還有能不能持續維持這種好品質也有待觀察 可惜的是本來我對一起重新開幕的超市蠻懷期待的說 結果有點傷心 商品種類雖然蠻齊全的,但是很普通 比較值得提的就是「PEKOE」賣的茶葉也有進A11的超市 紅茶和台灣茶加起來快有十多種吧 還蠻棒的! [img]http://farm3.static.flickr.com/2214/2262595984_9d4d14c29d_o.jpg[/img] 另外還有一個陳列架有西螺「丸莊」全系列的醬油蠔油 這兩個是我比較驚喜的部分 總而言之 A11新食場整體上還算不錯 值得逛逛 不曉得大家去過了沒? 你們最欣賞哪一部分咧? :-D

2004-10-07 17:11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美食街 (housefish1)

其實我想推薦一下我很喜歡的甜品,在新光三越A8地下二樓美食街的啡茶道 ,我個人非常喜歡它的日式三味,最底下是淋上抹茶糖汁的挫冰,顆粒大小還可以,依序鋪上紅豆沙、一球的抹茶冰淇淋,四周再放四顆白湯圓,份量剛剛好,冰淇淋和湯圓都不錯,整體表現比麻布X房好,不會讓人覺得都在吃挫冰的感覺,其他配料只是小配角,最後吃到剩下一堆冰,而且吃到身體還皮皮挫。


2004-07-24 09:51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美食街 (依那楊)

          你真是打廣告打到令人氣憤了
請問這跟美食街美食有何關係呀
          別人是很用心在經營及分享這個園地
請不要惡意破壞


2004-06-19 00:17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美食街 (eling)

我推薦衣蝶1館樓下的"韓州"泡菜鍋.真的很好吃ㄛ~
以前我也吃過其他家韓州.不過這一家的湯頭我覺得真的很不錯.尤其當你打完工累得要命的時候來喝上一口.....~哇~真是太棒囉~
超級推薦ㄛ~


2003-07-25 11:14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美食街 (南瓜子)

新光三越A8(新館)地下室有亞都的外賣...他還有賣蛋糕點心.
 


2003-07-22 19:24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美食街 (Yilan.)

回覆Orange C在另一留言區的問題:
 
前面Yilan在本區留言3中提到的
新光三越信義店A8館的「世乃家」專櫃(「世」上應有竹字頭)應該已經結束
目前印象中是大葉高島屋美食街裡還有一處
 
 
Yilan
 
 
 


2003-03-02 00:52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美食街 (Perfume)

Dear all,
 
昨晚好友吃的應是原味太郎的豬排咖哩麵, 抱歉把店名記錯了, 在此更正.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