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2 「銀座久兵衛」來台客座媒體餐會

 
 
 
季節前菜
鮭魚卵
 
 
 
鮪魚腹肉、紅魽、鰹魚刺身
烤鮪魚下巴
 
 
鮪魚腹肉握壽司
白身魚握壽司
醬油漬赤身握壽司
貝類握壽司
 
小肌魚握壽司
煮蛤蜊握壽司
 
生海膽軍艦壽司
 
星鰻握壽司
玉子燒
 
海苔細卷
菊花真薯
 
   
東京赫赫壽司名店「銀座久兵衛」二代掌門人今田洋輔今明兩日來台,於微風信義「丸本陣」餐廳客座。懷抱十多年前的難忘美好回憶欣然前往一嚐。

現場,近距離坐在已屆七十高齡、曾於2012年獲頒「現代の名工」的今田師傅本人面前,親眼看他捏壽司,好生興奮。

而也一如過往記憶中、銀座本店的熱絡歡洽氛圍,今田師傅人非常活潑風趣,一面忙碌工作,一面還親身示範了山葵與醬油的正確沾法、壽司的標準拿法等,並作勢威脅大家都要乖乖照做:「I am watching you!」── 好可愛∼

實際品嚐結果,雖因越洋遠道而來加之大量出菜,部分魚材狀態與風味表現和本店難免仍有距離,但依然能從中感受到技巧上的成熟洗練。

特別柚鹽與醬汁雙口味、入口即化的星鰻壽司;以及早成經典紀念之作、最早即是起源自久兵衛的海膽軍艦壽司,絕佳品質與比例下,海苔、醋飯、海膽相互交織出豐滑鮮潤口感,都讓人印象深刻。
   
 
相關連結:
 
Yilan作品區— 決戰壽司檯
Yilan作品區— 台灣的日本料理,真好!
Yilan作品區— 最愛握壽司
Yilan作品區— 又逢壽司好滋味
Yilan作品區— 美妙的生魚壽司滋味
   
享樂隨手拍 —2016.07.30 笹鮨 SASA
享樂隨手拍 —2016.04.19 筌壽司
享樂隨手拍 —2016.03.13 鐵人壽司
享樂隨手拍 —2015.12.01 允星壽司
享樂隨手拍 —2015.11.21 「Monsieur L x 鯈樂」之法日創意料理饗宴
享樂隨手拍 —2015.10.10 西華 鮨 小馬
享樂隨手拍 —2015.06.19 鹿羣日本料理
享樂隨手拍 —2015.04.18 祥雲龍吟
享樂隨手拍 —2014.08.02 茗荷みょうが和食
享樂隨手拍 —2014.07.09 新都里懷石料理( 京都「近又」夏季限定京懷石套餐)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