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13 上海鄉村(信義137)

 
 
 
 
 
 
 
 
脆皮素鵝
 
寧式燻魚
 
蟲草脆蜇頭
 
油爆蝦
 
清炒鱔魚
 
雪菜百頁
 
干炸季節筍
 
雞絲豌豆
 
鯗烤排骨
 
牛入荷花田
 
牛入荷花田
 
酸湯魚片
 
清蒸臭豆腐
 
鍋爆芥蘭花
 
陶甕醃篤鮮
 
蘿蔔千酥餅
 
招牌上海菜飯
 
鮮蟹粉泡飯
 
蜜糖心太軟
 
桂花糖藕
 
豆沙鍋餅
 
楊枝甘露
 
     
  近年,越來越看見台灣中菜的進化,從趨勢之初的一路走向精緻精進以及在地風味、特色與食材的融入,近期益發覺察到是整體形式的與時並進……此之中,近日因緣際會分別到訪的上海鄉村嶄新路線之作「THE 上海」和「信義 137」,可算分外有感的範例。

特別今年才新開張的後者,空間時髦明亮、器皿陳設擺盤有風致,最喜是經典菜老菜招牌菜一樣都囊括,且聰明貼心將少人數需求納入考量,分量精巧還可彈性安排,不僅二三人小聚吃得舒服自在,人多則可多樣多端品嚐,當然毫無疑問也比中菜西吃更能吃得本格暢快。

因此任性點了許多菜,整體感覺,相較於他省菜和創意菜來,還是既有傳統江浙上海菜式做得好。大夥兒一道接一道恣意痛享,美味開懷。
     
 
  上海鄉村(信義137)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137號
    02-2396-5696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