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0 《會跳舞的大象》新書品酒會

 
 
 
 
 
 
 
   
裕森是我的葡萄酒啟蒙師。雖未曾真正上過他的課,然早從二十年前(!)初相識起,他看葡萄酒、思考葡萄酒的方式與角度,始終讓我深有共鳴、備受啟發。

而這些年來,從他的著作裡也明顯感受到,他的態度與思維的一階段一階段進境:從一開始無比綿密地擁抱、連結風土,並從中延伸出與主流口味始終遙相對望的「弱」姿態;到了新書《跳舞的大象》,則更進一步豐碩豐富地展現出一種開開闊闊無入不自得,卻是自有清明定見在其中的昂然風範,令人折服。

「跳舞的大象」一詞來自書中首章篇名,說的是西班牙加泰隆尼亞Priorat產區紅酒的此刻新風貌。昨日一連六款品試,著實深深驚豔於這曾經因過度濃縮濃厚、宛若大象般龐然沈重,而被我長年來敬而遠之的產區,現在,竟能婉轉綻放出如此優雅精緻、翩翩起舞之姿,著迷不已。

葡萄酒世界之變化多端寬廣遼闊、擁有無限可能,裕森、以及《跳舞的大象》再次讓我明白了這一點。
   

相關連結:
 
Yilan作品區—驚豔,西班牙葡萄酒
Yilan作品區—誰能,為葡萄酒打分數?
Yilan作品區—當美食,遇到葡萄酒
Yilan作品區—慢慢喝,葡萄酒
Yilan作品區—開瓶,喝吧!
Yilan作品區—法國葡萄酒也可以很easy
Blog四五六 —{旅食隨記}布根地酒鄉的午餐
享樂文選 —葡萄酒美麗新世界
   
享樂隨手拍 — 2015.11.15 《弱滋味》餐酒會(亞都天香樓)
享樂隨手拍 — 2015.11.15 《弱滋味》葡萄酒的純粹回歸品飲會
享樂隨手拍 — 2015.11.18 Solo Trattoria之「Gulfi 原味饗宴」
享樂隨手拍 — 2015.11.13 「法國Baron de Rothschild 年份香檳」品酒午宴(W 紫豔中餐廳)
享樂隨手拍 — 2014.11.14 法國Jura Domaine Jean Bourdy 酒餐會(亞都麗緻天香樓)
享樂隨手拍 — 2014.04.12 台灣「深耕園」酒聚(亞都天香樓)
享樂隨手拍 —2013.04.17 法國夏布利Chablis白色盛宴(君品頤宮)
享樂隨手拍 —2012.11.20 紐西蘭Brancott Estate品酒餐宴(Galerie Bistro)
享樂隨手拍 —2012.10.29 布根地葡萄酒「經典 vs.經典」品酒餐會&酒展
享樂隨手拍 —2012.10.10《布根地葡萄酒》「半世紀的時光滋味」品酒會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