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衛爾

2007-09-25 04:36 am
發表者:Sp. RE: 保衛爾

保衛爾和澳洲的vegimite (marmmite)是不同的東西, 保衛爾是牛肉做的, vegimite 則是啤酒酵母產品, 不過兩者味道真的很接近呢

2007-03-04 10:35 am
發表者:maxipunk RE: 保衛爾

很奇怪的是我小時候吃保衛爾不是拌稀飯..我都是拿來加入乾拌泡麵. 但是要加一小匙砂糖跟二大湯匙的保衛爾和幾滴麻油, 再加入剛煮好歷乾的泡麵(約一包半)攪拌, 可加一些燙高麗菜一起攪拌..風味更佳! 基本上這種吃法是馬來西亞,新加坡以及澳洲華僑小時候吃保衛爾的回憶...建議大家試試! :)

2007-01-17 22:14 pm
發表者:jako1022 RE: 保衛爾

這裡有賣~還很便宜喔! :pint: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1149310270 :hammer:

2006-10-06 10:13 am
發表者:kuanyen RE: 保衛爾 (美食主義)

就是它 保衛爾 真令人感動 太令人銷魂了

2006-05-25 12:33 pm
發表者:teac RE: 保衛爾

熊熊發現到...挖塞...竟然有討論保衛爾的文章耶 我還以為我看錯了說.... 每次我吃的時候我朋友都說我在扮醬油=.=沒童年的傢伙 我只知道高雄的民族大樂...好市多都有賣...還有好幾家食品原料行也都有 看了文章又跑去比對冰箱的牛肉精才發現到.... 之前在大樂買到的都是素食的說... 記的最後一次買到∼牛肉精∼是在高雄青年路那邊國民市場的雜貨店說.... 當時還是英國狂牛症正流行的時候.... 蠻佩服自己當時抱著吃死也要吃的心態說..... 我在這邊的第一次回文就獻給保衛爾牛肉精啦.... 真希望未來還有牛肉精說....

2006-05-24 20:46 pm
發表者:J.J RE: 保衛爾

感動!感動!感動! 真是感謝大家提供了這麼多...前幾年我每次去超市、大賣場都會留意,看看有沒有保衛爾的〞芳蹤〞,但每次都失望的離開... 我老公也是6年級的,卻不知這個充滿小時候回憶及難忘的美味對我來說有多重要,這下子就可以買回來和他一起分享了! 有你們大家真好!有這個網站真好!

2006-05-24 12:19 pm
發表者:琚 RE: 保衛爾

昨天在家樂福東興店有看到 125公克 賣129元 童年那種滿足的感覺又回來了 我們家除了拌稀飯 還會拌麥片 就是那種快煮麥片 再打個蛋花 嗯..... 美味呀!!

2005-09-25 16:46 pm
發表者: RE: 保衛爾

我昨天在 101 B1 的 Jason Market 有看到,500g 裝 485 元 (有點不太確定,是48x 沒錯啦....) .放在賣場中間,大概在可樂餅專櫃前的冰櫃上面,用四個籃子裝著. 上個月才在香港時代廣場的 City Super 幫弟弟買了兩罐,我自個兒是忘了價錢,跟弟弟確認的結果,香港的是 250g 裝,約合台幣 250 元.看起來台灣的比較便宜喔.大家可以去看看 :D 沒事就在超市走來走去的豬力亞

2005-09-14 15:20 pm
發表者:phenna RE: 保衛爾 (Mercury商業之神)

對耶 我買到的保衛爾是素的 味道跟我小時候吃的好像有點不一樣?

2005-06-27 00:26 am
發表者:莊小妹 RE: 保衛爾

我也好懷念保衛爾的味道..... 他可屬清粥小菜中的高級配料, 只要一些些, 就覺得那碗粥好吃到了極點.... 而這都已經是十多年前的回憶了! 上個月跟我姐去微風逛超市時, 在嬰兒食品區的架上再度看到“保衛爾”, 兩姊妹興奮地又叫又跳, 彷彿又回到小時候.....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