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料理

2003-04-16 11:30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菲律賓料理 (Perfume)

Dear Frieda,
 
我猜上回點到的燉羊肉大概是Caldereta 辣燉羊肉吧! 那回偷瞄餐廳其他桌上菜色, 魚和麵居然不少, 前者猜是魚的Adobo或是Bangus 烤奶魚or Sinanglay, 後者就不得而知(看來像中式麵條哩........). 那間的早餐似乎也頗受歡迎, 炒飯有被註明出來喔!
 


 


2003-04-16 10:13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菲律賓料理 (frieda)

不客氣 我吃過很多家的Adobo味道都不錯  Dinuguanl 味道有點咸 Pancit?是有蝦仁 豬肉 青菜的炒米粉 是我的最愛 我都把它當主食代替米飯 他們都把它當成一道菜來吃  對於飲料甜品 因為我不太喜歡椰子 所以沒試過
 
下回如果公司生日聚會是去 菲律賓餐館 再來報告


2003-04-15 16:30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菲律賓料理 (Perfume)

Hi, Frieda,
 
多謝指點, 若有機會再去, 必點Adobo 和Dinuguanl一試. 上回去時看到不少菲裔美人點甜品飲料, 看起來頗甜, 五彩繽紛, 打了退堂鼓. 下個月若會買它家點心, 試過再上來報告好了.


2003-04-15 10:48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菲律賓料理 (frieda)

因為公司有滿多菲律賓籍的同事。每回公司Potluck時都有機會吃到菲律賓菜。常吃到的有Chicken/beef Adobo (雞肉或/和豬肉及一些香料一起煮), Pensit (有點像炒米粉), Dinuguanl, Rice cake (甜的) 和菲律賓的小春卷。味道都很不錯。


2003-04-13 11:34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菲律賓料理 (Perfume)

雖然台灣有很多菲傭, 可是要說找間餐廳吃菲律賓菜好像沒有, 就算有, 大概點菜就會讓人傷神半天. 這窘境在前幾個星期到附近一間菲律賓餐館時碰上, 菜單像天書一樣, 即使是自助餐形式, 到底哪樣好吃哪樣道地全無所悉, 只好參考前方客人選擇, 外加詢問常客口碑推薦. 點了燉羊肉, 滋味普通, 要$5, 回家發憤找資料作功課後稍稍有些概念, 不過再去一次恐怕不足應付.
 
去過菲律賓的人可以推薦幾樣必點的菲律賓特色菜嗎?
 
網路上菲律賓菜的資料: http://www.shihhua.com.tw/3-1.htm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