籚筍

2004-11-16 02:29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籚筍 (KenLin)

我的做法跟怡蘭的幾乎一樣

但有時候只水煮白蘆筍 再沾醬吃
我的醬是這樣調配的
一比一的Extra Virgin橄欖油和香脂醋( Balsamique Vinaigre ) 再加一點黃芥茉 ( Dijon Mastard ) 攪拌即成

2004-11-14 19:21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籚筍 (Bobozu)

我都是把蘆筍斜切加百合清炒,用高湯調味,起鍋前再加上一些枸杞子,這樣顏色好看些又營養,我用的百合是真空包裝的,微風或101的超市都有賣,好像是大陸蘭州的,喜歡味道重些的也可以加一點蠔油提味。


2004-07-28 23:19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籚筍 (隨 緣)

大家好:
剛剛才知道有紫色蘆筍,如果有可以跟我連絡好嗎?我真的好想種植,要這樣種植可以教我好嗎?是否跟一般蘆筍一樣嗎?請問在台灣是否可以栽培嗎?如有知道可以跟我連絡好嗎?電話0910-594901,

2004-05-25 08:52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籚筍 (琦琦Meg)

我是用培根把燙過的蘆筍捲起來, 然後用竹串串烤.  即使不加任何調味. 靠著培根的鹹味搭配蘆筍的原味就很好吃了.
 
另外把蘆筍斜切, 炒XO醬搭配蝦仁或花枝.  也很下飯. 因為蘆筍不太容易入味, 所以建議烹調時先稍微燙過比較好.


2004-05-24 15:29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籚筍 (阿特--AT--波希米亞)

前一陣子我的站中的站長正好找了一些有關蘆筍的資料和食用法!
 
柔嫩的綠蘆筍尖煎雞蛋或作沙拉配菜均味美可口;
還可以炒至軟嫩鬆脆食用;
這種時鮮菜旺火煸炒可以達到最佳香味。
 
選擇和貯存:
蘆筍要挑挺實的筍桿; 根部刀切處應濕潤;
可蓋好冷藏於冰箱; 如不馬上食用, 可將其立貯於少許水中。
 
剝皮:
如買到的蘆筍又厚又韌, 可以將根部用馬鈴薯削皮刀削下來, 一直削到軟瓤。
如用常法烹調, 這些根部也像筍穗一樣軟嫩。
 
罐裝筍的開啟:
要從罐頭底端開啟, 以免筍尖受損, 破壞美感。
 
烹調:
最好的方法是將一束蘆筍豎立地置於大鍋中加4cm深的沸水來煮, 放入蘆筍,
加蓋煮軟, 一般細筍4~5mins可, 粗筍則煮8mins左右即可;
煮好的筍可以加融化的奶油趁熱上席, 也可以待其晾涼後, 加酸醋調味汁做冷盤;
還可以用來做湯, 或牛奶蛋糊, 蛋奶酥以及做配菜。
 
而我本人最同意Yilan所介紹的, 炒培根的確很好吃!
而另外我曾做過中式做法, 便是用蘆筍切斜片後, 以XO醬炒花枝片 ^o^, 都很可口噢!


2003-05-26 04:26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籚筍 (Perfume)

這陣子比較有空, 不免想下廚作些菜輕鬆一下. 前天到Whole Food逛, 結果看到一籮類似紅到發紫的紫色蘆筍, 跟一旁的綠色蘆筍比, 足足粗上一倍有找, 讓我非常狐疑: 這種蘆筍不會是治療便秘者的粗纖專屬品種吧?  終究沒下手採買.....跑去找白蘆筍--->當然沒有鮮貨, 罐裝白蘆筍倒有. 在大華超市找到的又分玻璃罐裝和金屬罐裝, 為了買哪個而在架前傷神不已: 玻璃罐裝應該不會有金屬味的顧忌; 可是金屬罐裝的不見光會不會比較穩定呢? 最重要的是: 罐裝白蘆筍能用Yialn的食譜烹調出美味嗎?
 
總之, 蘆筍對我來說是種很陌生的食材...........


2002-05-21 01:34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籚筍 (香香鴨)

啊啊~~~剛剛還少PO一個~~~昨天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
(請去自由時報按昔日新聞查詢~~~91年的5月18日 家庭婦女板)
有一篇 {{{ 蘆筍 綠脆白嫩滋味爽  }}} ~~也寫的蠻好的~~喜歡籚筍的朋友們可以試試DIY~~~應該不會太難吧~~~ 祝各位有愉快的一天


2002-05-21 01:26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籚筍 (香香鴨)

home.kimo.com.tw/food_cake/foodbook/1.htm   義式海鱸方餃襯蘆筍醬汁
home.kimo.com.tw/food_cake/foodbook/2.htm     米蘭式輕煮奶油蘆筍
 www.libertytimes.com.tw/2002/ new/apl/6/life/fashion-2.htm   水煮鯛魚蘆筍捲蘋果沙拉
www.libertytimes.com.tw/2002/ new/apl/3/life/article-1.htm   蘆筍
呵呵~~~偶找到幾個關於籚筍烹調的秘招~~~各位有興趣可以去看看哦~~~
其實我不太敢吃蘆筍欸~~~不過我喜歡日式手捲裡~塞滿柴魚+肥蝦+鮭魚卵+蘆筍+一點美奶滋的那種手捲~~~~啊~~這樣我就敢吃了~嘻嘻:P
 


2002-04-03 00:42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籚筍 (Beatrice)

我覺得籚筍和蠔菇蠻搭的,通常是兩樣清炒,將蠔菇換成新鮮香菇也不錯。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前不久喝的"cream of asparagus",沒有一般"cream of 什麼"膩人的感覺,入口時完全感受到蘆筍的清香
 
Beatrice


2002-04-02 10:54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籚筍 (cat108)

我曾經在館子吃過一盤炒蘆筍
很美味
後來回家自己也如法炮製了一次
它是用:
皇帝豆(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寫)、新鮮的金針花(綠色的)、紅蘿蔔、蘆筍、百合
炒過之後勾點芡
顏色非常漂亮
蘆筍跟百合的味道也很合
 
cat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