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蝦餅

2007-03-16 00:25 am
發表者:afledo RE: 月亮蝦餅 (jocelyn1269)

對阿!做菜整個過程都相當有趣....從開始構思開始一直到碗盤被清空.... 月亮蝦餅真的很香我也常做來宴請朋友~搭配著啤酒真是醫大享受阿! [url=http://www.albumstyle.com.tw/corner/chinesecook/bbsubject/sID=1098]網站1[/url] [url=http://www.albumstyle.com.tw/corner/chinesecook/]網站2[/url]

2004-04-01 01:27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月亮蝦餅 (jocelyn1269)

 謝謝阿正大廚和lemondellen的指正,我知道問題出在哪裏了,下次會再找時間試試看的.

最近愈來愈覺得菜要做的好吃真的不太容易,有很多訣竅呢!就以這道月亮蝦餅而言.我看了東森生活智慧王的食譜及作法,覺得好簡單.節目上只是說要蝦仁"剁"成蝦泥,加調味料及太白粉,平鋪在春捲皮或餛飩皮,再蓋上一層餅皮然後直接下鍋油炸至成金黃色即可.

介紹時既沒強調要用刀背,更沒說要經過"摔,揉,打"的過程,雖然lemondellen的食譜上有註明要用刀背,但我自己的想法是,用刀背怎麼可能剁的碎,所以就沒特別去留意,直接照節目上的作法,結果是口感全沒了,白白的浪費了那些蝦子.

但如果真能掌握到竅門和要領,而做出不比餐廳遜色的菜餚時,那種成就感真不是言語所能形容的呢!我想這正是做菜的樂趣所在吧!!



2004-03-31 21:36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月亮蝦餅 (eli2884)

angela31,
 
美國鄉下買不到? 試試看普通超級市場的蔬果部門, 通常是和豆腐放在一起的. 他住哪啊?
 
自己桿餃皮也不難. 否則的話用我的老辦法 - 問問當地的中國餐館, 請他們代買餛飩皮或代做. ;-)
 
- eli


2004-03-31 21:07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月亮蝦餅 (Chef阿正)

Dear angela31:
春捲皮: 高筋麵粉 4杯 清水 2杯 鹽 1 小匙
作法:
皮:將鹽溶解在清水中 和麵粉拌勻 後靜置一小時後
用手一直攪拌麵糊使其生筋。

2004-03-31 20:30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月亮蝦餅 (lemonadellen)

嗯對啊, 可能誤解我寫的剁碎的意思了 XD
不過我有註明要用刀背啊~~~~~~~~
 
刀背剁時, 切切切, 翻, 切切切, 翻....
像做魚漿一樣...... 就像阿正說的一樣~~~!!
到後來就會有黏性......... 鋪在春卷皮上時
很容易就附著囉~!
 
如果不能輕易附著, 可能原因:
1. 蝦泥漿沒有"剁"到夠黏
2. 太白粉有可能加太多了!
3. 記得用新鮮的蝦做喔...
 
包蝦泥時, 可以大膽的鋪上一層, 不要太節省
大概0.5cm厚厚的一層均勻鋪好, 就可以囉!
 


2004-03-31 19:56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月亮蝦餅 (Chef阿正)

Dear jocelyn1269:
蝦泥不要用剁的?
用刀背拍碎,
調味後,
在低溫下經過"摔,揉,打"這樣的過程。
讓它出漿產生黏性,
自然就可以黏在春捲皮上,
口感上也就不會爛爛的。


2004-03-31 17:46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月亮蝦餅 (jocelyn1269)

今天在家試作月亮蝦餅,很可惜的是並沒有成功.
在此有二個問題想請教各位高手:
1.我是把蝦仁剁成蝦泥,然後加一點調味料,和太白粉,舖在春捲皮上,可是為什麼油炸完後,皮是皮,蝦泥是蝦泥,沒有黏性,以致二者無法黏在一起?
 
2.炸好的餅,吃起來沒有一點蝦肉結實的口感,而是爛爛的,在一般餐廳吃的蝦餅不會這樣啊,是因為我把蝦仁剁的太細了嗎?  還是蝦泥舖的太薄了?
 
煩請給我一點指教及意見,謝謝!!!


2004-02-24 18:47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月亮蝦餅 (cc097)

哦!!那我得再問看看囉!!我的同事好像有人會做春捲皮,我再去問看看她有沒有食譜!!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下載最新版本的 MSN Messenger:和朋友在線上聊天,用有趣的表情符號傳達心意!
http://messenger.msn.com.tw/


2004-02-24 10:31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月亮蝦餅 (angela31)

這是幫我在美國鄉下地方留學的妹妹問的,她買不到蛋餅皮、餛飩皮,更別說春捲皮了!唉∼還有別的方法可以DIY月亮蝦餅皮嗎?


2004-02-23 23:27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月亮蝦餅 (lemonadellen)

餛飩皮也可以啊 ;)
不過要疊的好才不會有些太厚有些太薄 ^^
春捲皮現在超市都買得到囉!!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