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蛋黃

2004-09-04 22:37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鹹蛋黃 (Kandinsky)

 所以,在月餅裡的蛋黃都是鴨蛋黃囉?
 
嗯,因為身處國外,即使在中國超市裡還是找不到單賣鹹蛋黃的。不過,倒是有看過賣鹹蛋,不知道是不是妳所說的鹹鴨蛋,也不知道蛋黃是不是半熟的那種,會去試試看的。謝謝
 
剛剛才發現在精華區有討論鹹鴨蛋,實在是很不好意思佔了版面,因為我不知道月餅裡的蛋黃就是鹹鴨蛋~~  Miss Yilan 如果這裡不妥的話把這篇給刪了吧!抱歉~~ :D


2004-09-04 12:46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鹹蛋黃 (愛爾紗)

蛋黃酥裡的鹹蛋黃只要去傳統市場買處理過的整顆
 
鹹鴨蛋,撥開的蛋黃就已經是凝固帶有鹹味的嚕!(蛋白還是液狀的)
 
拿出來的鹹蛋黃排列在烤箱上灑點米酒烤一會是為了去除腥味,(烤幾分鐘就夠了)
 
不然也有賣撥好的鹹蛋黃是用像裝雞蛋的透明塑膠盒裝的喔~~~
 
 
 
 


2004-09-04 01:41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鹹蛋黃 (Kandinsky)

中秋節快到了想做點蛋黃酥但不知道裡面那種帶點鹹味的蛋黃的製作法。是不是把蛋黃放入容器內再放入鹽來吸收水份就好了?我聽說還要加酒,不知道是不是正確的?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