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醬麵

2011-02-23 22:45 pm
發表者:土 維力炸醬麵

麵食名稱-維力炸醬麵

喜愛的原因-是我心目中最親民且取得容易的好麵食,是學生族的好夥伴,旅遊中的思鄉味,十幾年不變的好味道,伴我度過很多滿足的時光。

滋味的描述-雖然他只是一種泡麵,沒有豐富的佐料,濃郁的湯頭,香Q厚實的麵條,但是其炸醬與麵條本身的組合,在我感覺是相當合拍,遠勝過其他昂貴的麵食料理,那微辣的香氣,微捲的麵條,在攪拌的當下,在入口的同時,一次滿足口鼻,不禁要讚嘆:「這就是美味的泡麵阿∼」

 



2010-08-25 18:33 pm
發表者:13helen 家常炸醬麵

菜色名稱:家常炸醬麵

 

喜愛的原因:炸醬麵是爸爸的拿手菜,他總是把口味和口感調配得很好。自從爸爸到大陸去上班以後,幾乎沒有機會再嚐到屬於父親的滋味兒了。

 

滋味的描述

爸爸用的配料有:豆干切小小丁、紅蘿蔔切丁、竹筍切丁、毛豆、豬絞肉。

用豬絞肉是為了方便,但烹調前,爸爸會再剁過,讓肉有彈性,不柴不澀。

竹筍丁有著爽脆的口感,很彈牙;毛豆是另一種脆口,帶著綿密。

最重要的是市場阿婆雜貨店裡的那兩桶醬:豆瓣醬與甜麵醬。沒有品牌,稱斤論兩賣,得自己帶瓶子去裝。阿婆的豆瓣醬與甜麵醬,鹹度和甜度都剛好,豆瓣醬還有黃豆的甘味與豆香,和豆干小丁丁、絞肉融合成黏稠濃郁的醬汁,包裹在麵條上,滋味無限美好。



2006-07-02 12:49 pm
發表者:指北針 RE: 炸醬麵 (Mint)

炸醬麵,在北京幾乎是每家人會做的普通麵食,不過每家的味道都會有所不同。 吃炸醬麵,不僅是醬要炸的好,麵更要用有咬勁的手打麵。 麵條煮熟之後,可以選擇過不過水(過水就是麵條煮熟撈起,立刻浸到一鍋冷水裡,會更有嚼勁,也不會那麼燙)。不過水的面溫度高,嚼勁差一些。 麵碼(拌麵一起吃的蔬菜)有,毛豆,黃瓜絲,蘿蔔絲(北方特產心裡美蘿蔔:因為外皮是綠的裡頭卻是紅的,所以叫心裡美),豆芽等等。 按北方人吃法,還得配上生蒜(最好是獨頭蒜),搭配一起,那才叫享受。 炸醬的正宗做法,待我問問朋友的母親,再告訴大家。 指北針

2005-01-07 17:32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炸醬麵 (Mint)

永康街裡的永康刀削麵尤其是醡醬麵
 
他們的醡醬 豆腐丁好嫩 黃瓜絲好多 味道也調得剛好
 
不像有些麵店的醡醬吃起來 肉澀 豆腐丁硬五香味過重
 
醬汁吃起來黑黑臭臭怪噁心的


2004-06-25 10:00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炸醬麵 (AggrievedAgate)

我最近吃到一家炸醬麵 還不錯吃喔 在微風廣場後面的巷子裡  他的料很多 很實在 麵條也很Q 他也加黃瓜跟豆芽菜   而且是有機的喔 超健康的 那家叫四季涼麵 在八德公園對面 大家有空可以去試試囉


2004-06-24 11:48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炸醬麵 (leonchentvbs)
"銀記"半年前就已經不行了..湯稀麵糊不復當年
隔三四家店面的"老德記"反而生意變的超好
聽說也是"銀記"老闆開的,為了轉移客戶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現在就上 MSN 台灣網站:與親朋好友緊密聯繫,即時掌握新聞、財經、娛樂的最新訊
息 http://msn.com.tw


2004-06-23 10:31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炸醬麵 (堂口辛)

光華商場新生南路一段的那條巷子, 也就是賣小吃和DVD的那條巷子, 走到底的右手邊...(接近忠孝國小了), 有一家"銀記", 他們的炸醬麵超好吃, 又是刀削麵 , 有點像魯肉加味?那樣的重口味, 跟一般只是用麵醬拌麵的很不一樣, 我每次都藉口要去逛光華商場...其實是想去吃他家的麵, 除了炸醬麵, 他們的腐乳豬腳麵也很讚, 湯頭很濃郁!!點小碗就可以吃死你~

2004-06-22 20:45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炸醬麵 (k_esther)

小時候經常在家裡吃炸醬麵
很喜歡那清爽又開胃的滋味
十幾年過去
這陣子突然想吃炸醬麵
卻發現,好像沒有幾家炸醬麵值得嘗試
請問各位能不能推薦有賣好吃炸醬麵的店家??
如果是搭配極有咬勁的刀削麵
那更是好上加好囉~~
記憶中,最後一碗炸醬麵是十幾年前在南陽街巷子裡吃的
北一補習班側門邊的小店
一碗小炸,裡面有玉米,小黃瓜,跟好香的炸醬~~
那家店現在還在嗎??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