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

2011-08-25 16:18 pm
發表者:Yilan Re: 罐裝保存的松露該如何食用?

Bagaga:

我把你的留言搬到此區。請往前看,參考阿正主廚的回覆即可。


YIlan



2011-08-23 14:42 pm
發表者:bagaga 罐裝保存的松露該如何食用?

朋友送了一小罐罐裝保存的松露(內含兩小顆)
包裝上寫著
Trufa Tuber Indicum
Ingredientes: Trufa Natural, Jugo de Trufa y sal

第一次拿到這種食材,不知該如何食用,可否請Yilan教導如何料理。
如果想製成(真的含有松露)的
松露巧克力,是不是可直接切碎加入??

耽誤您的時間,謝謝~


 



2007-06-29 03:11 am
發表者:SmSnGe Re: 松露油

罐裝松露開封後建議趕快使用完﹐一旦接觸了空氣後放在冰箱裡也不能保持太久﹐容易發霉。 罐裝松露的味道和香味比新鮮的差很多﹐所以如果你在料理時可以加點白松露油來彌補香味。 如果有機會可以買到新鮮松露的話﹐可以把松露保存在Arborio rice裡(或任何其它種類的米)﹐松露的香味會傳到米裡。如果用這個米來烹飪﹐飯就會有松露的香味啦。如果有削下了的渣渣﹐可以放在Extra virgin 橄欄油裡﹐自做松露油。也不會造成浪費。 我買過的罐裝松露都不是很理想﹐價錢跟品質相差蠻多的。

2007-05-19 09:24 am
發表者:JY 松露油

http://www.nytimes.com/2007/05/16/dining/16truf.html 剛在紐約時報看到這篇講松露油的專欄.. 有興趣的人可以讀一下... 看到時頗驚訝的... 給沒時間/沒英文能力看的人: 這篇裡面指出基本上所有的松露油都是人造而非一般刻板印象中松露浸泡而製成的... 至於下次看到貴貴的松露油該不該買之前就再三思吧... 雖然就是喜歡那個味道也是無可厚非... 把它當成另一種調味料就好...

2004-07-06 02:47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松露 (阿坨)

在法國一戶養松露的人家
 
他們是教我們這樣吃的(最簡單)
 
買法國麵包,不是最大根的那種,是他的四分之一粗
切薄薄一片片
 
上面抹上鴉肝醬(因為比鵝肝醬便宜)
再加上一片超薄透氣的松露
 
天阿,就是小天堂了.......
一定要試試
 


2003-09-16 21:54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松露 (Chef阿正)

Dear Lianall:
罐頭松露還是開了就吃不宜久放,
若真的吃不完用橄欖油封存放入冰箱
(用橄欖油淹蓋住不要與空氣接觸)。
烹調方式:
1.可以直接切片撒在剛拌炒好的蒜頭辣椒義大利麵
(就是單純用橄欖油爆香蒜片、辣椒,
下義大利麵拌炒一下,一點鹽、胡椒調味,
炒好後把切薄片的松露灑在上面)
PS:用點白酒一起拌炒,味道更棒。
2.也可以切碎做半熟蛋捲,拿烤熱的法國麵包佐食非常棒。
(三個蛋加兩個蛋黃,加入橄欖油或松露油、鹽及胡椒調味,
用不沾平底鍋預熱後,注入些許油,油熱後改用小火,將蛋汁打勻下鍋後,
用西式鐵湯匙迅速攪拌一下,蛋快凝結前,趕快把切碎松露倒入拌勻一下,
熄火將鍋前沿靠著爐子,鍋柄抬高約45度,
用湯匙把蛋撥至前沿承半月型,當蛋成半熟狀態時,即可滑入盤子上)
PS:有廚師用奶油,不過我個人偏好橄欖油。


2003-09-16 15:18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松露 (lianall)

去義大利買了一罐松露,一顆一顆的,放在玻璃罐裡,看來很美味,但是不太會使用勒! >_<!

還有想知道怎樣保存才能讓它美味長存呢!

就請好吃愛吃懂得吃喜愛享樂的人分享吧!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